2014-01-14 10:12:24小光

怎樣活到100歲

我在《怎樣活到100歲》里說過“三個半小時,三個半分鐘”。許多人實踐了,就有很好的效果,一位老同志,認認真真地照做了,自出院以后一年多,從未再發生過頭暈、站不穩這些困擾他的現象。另一位干部,62歲離休時,患多種病,今年72歲,精神氣色,心功能,肺功能,都遠比十年前更好。可見健康光靠“心動”不行,關鍵在行動。
  但是,難的恰恰就是行動。為什么“知行統一”是那么的難呢?可以作一個比喻性的解釋,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由大腦控制的,成人大腦平均1400克,其中約1300克是主管基本生理機能的,食、色代謝及內臟功能調節及欲望,只有大腦皮層薄薄的約0.5厘米厚大約100克左右是主管理性,智慧,意志和自制力的。正如胳膊擰不過大腿,理性的100克常常不能控制感性的1300克,自制常常不能控制住欲望,畢竟寡不敵眾。怎么辦呢?提高大腦皮層的控制能力,使其以一當十,以一當百就可以了。這就需要不斷地陶冶情操和感悟修養。知識和技術很容易學習,但意志和情操則必須陶冶和磨礪。

  如果你比他們還忙,那么至少可以在上午10點,下午4點在辦公室內各做10分鐘左右的“深呼吸,下蹲起”,“十點十分去看戲”的運動以預防頸椎病,肩周炎,腰背痛和改善植物神經調節功能。深呼吸是用腹式呼吸,使橫膈下降,使腹內臟器受到溫和的按摩,改善微循環;下蹲起通過體位改變可以增強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調節血管的功能,是消除許多癥狀的有效辦法;“十點十分”是指兩手由平伸(如時鐘9:15)到上抬15度(如時鐘的10:10),此動作每次做50-100次,可以非常有效地預防治療頸椎病、肩周炎;“去看戲”指踮起腳,伸長脖子向前,也是防治頸椎病的有效方法。
  再沒有時間,那也至少可以在家中原地跑步,活動四肢,仰臥起坐,下蹲起,跳跳繩。對運動來說,什么樣的運動不重要,最重要是把運動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一種愛好,一種能從中享受到快樂的愛好,甚至于成為嗜好,不運動就難受,這樣,運動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成為健康的源泉了。
  男人日常生活的忠告(3)3、體重下不來怎么辦? 向您推薦:銀飾  雷射溶脂  電波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