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0:11:43小光

康生活方式

  不過,健康生活方式的開始不分早晚,只要下決心行動就好,行動就能養成習慣,有了習慣,就會成為一種享受和愉快,而不是負擔,再往后就會品嘗到健康所帶來的快樂。當健康生活方式不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而是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時你就真正掌握了健康的鑰匙,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家庭健康的核心是女性健康在“男人四十,十面埋伏”中,已經談到從基因學觀點看,男人女人差別很小,有99.9%的基因是相同的;從醫學觀點看,百歲人生最關鍵的“疾病快速增長期”男性是30~50歲,轉折點是40歲;女性是40~60歲,轉折點是50歲,因為更年期對女性健康有重大影響;而男女最大的差別不在生物學而是在社會學即文化因素。人類文化制造了“男人是強者,女人是弱者”的神話,男人戴上了“強者”的光環,被迫自我加壓,自我折磨,健康受到極大傷害;女人在“弱者”的桎梏下,猶豫困惑,找不到感覺,不能盡情享受健康人生。男女生而平等,都應當在觀念上獲得解脫與更新。
  個人健康、家庭健康、社會健康是健康的3個層次,其中家庭健康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家庭健康的核心是女性健康。教育好一個男人,只是教育好了一個人;教育好了一個女人,就是教育好了一個家庭,家和萬事興!
  女人如花全靠男人和家女人四十,正如人生的十字路口,40歲以前,女性各種生活方式病相對較少,40歲以后,發病明顯上升,尤其到了50歲更年期,由于卵巢萎縮,雌激素、孕激素和(男性的一種東西)素大幅減少,帶來一系列植物神經、內分泌和心理紊亂,包括高血壓、骨質疏松、動脈粥樣硬化增多。以急性心肌梗死為例,流行病學研究表明:50歲以前,男女比例為4~5∶1,50~59歲則約為3∶1,60~69歲約為2∶1,而70歲以上,幾乎是1∶1。說明更年期后,女性患病率上升明顯加快。因此,這時的自我保健就顯得格外重要,格外緊迫,因為這關系到女人40歲以后,是仍然靚麗如花還是迎來一場噩夢?是健康快樂百歲,還是提前病理死亡?也就是:女人40,是花?是夢?任由選擇!
  家庭健康取決于女主人家庭健康取決于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又取決于女主人。因為婦女是家庭的核心,是一家人健康的關鍵因素。
  宋慶齡同志在一次會議上曾引用一句阿拉伯諺語:“教育好一個男人只是教育好了一個人,教育好一個女人就是教育好了一個家庭。”古語說:“妻賢夫安寧,家和萬事興。”也是同樣意思。 向您推薦:中醫減肥  隆乳  人工流產  

上一篇:根據科學推測

下一篇:怎樣活到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