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22:40:08小光

頸肩疼痛與僵硬

現代人與疲勞164
上,幾乎所有人都會抱怨這一 一種。
眼部症狀包括眼睛充血、覺得刺眼、有壓迫感、視物糢糊、頭痛等,會出現眼睛疲勞的 特徵。至於上肢,從總括頸肩腕領域的症狀來看,頸肩疼痛與僵硬、肌腫、手掌疼痛等最爲 顯著。
受到注目的是,這些抱怨與工作方式有著密切的關連。前面已經提過,即使是相同的 VDT作業,也可分成電腦輸入資料的作業與注視對話型電腦畫面並予以操作的作業,二者 的抱怨是相當的。
以資料輸入爲主時,大多偶爾注視畫面,閱讀原稿並操作鍵盤,抱怨的內容集中在眼部 疲勞、頸肩腕部僵硬、疼痛、麻痺等項目。相對的,以對話型電腦爲主時,注視畫面的時間 比率較高。畫面與看活字、看機器不同,文字、數字、圖形會發光、顯得朦朧,與背景的對 比不佳,且受周圍的反射光影響,造成觀看困難。因此眼部疲勞的比率極高。反面來看,對 話型電腦很少持續操作鍵盤,所以上肢抱怨的比率比資料輸入少。
從這些工作的方式看硏究怨的差異,充分顯示眼部與上肢使用方式的差異與抱怨的多少 具有直接關係。頸肩腕的抱怨是在工作密度高、沒有小休息的餘裕時,容易形成的慢性化現 象,而眼部症狀卻是由於視覺的負荷密度,尤其會因爲沒有小休息的餘裕而增強。進行向您推薦:台北護理之家  新莊幼稚園  三重抽脂  

你赞否一人獨自仗酒
久里濱方治療法
細胞遺傳因子發生突變
老鼠是人類最大的寄生蟲
路末之者症毒中精酒
現代健康法之王
足部與腰
攻擊那些進行活體解剖的硏究學者
硏究所的癌症硏究者羅斯博士
三個危害健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