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1 11:38:22止戈

[情書]之九

C:
北京發生的事情妳們大概都知道了,這些都還遠未結束,中國似乎真的要再一次陷入紊亂之中。

本來寫了三封信,可郵局全部停業,發不出,這短箋也只能請王先生捎帶。

下個月起,我除了在《法音》作編輯外,同時在另一家雜誌《華人世界》兼職,那裡的編輯記者均是我的朋友,偶爾我也住到那裡。

設若找不到我了,可以跟我父母聯繫。另,我二姐處亦可聯繫,湖北應城是個小城市,應該比大城市太平些。

跟一個大陸人建立我們之間的這種關係,無異於自墮入煩惱與痛苦的深淵,我希望妳生活得幸福、快樂,少知道些人生的苦痛﹔我只是妳的一個朋友,妳不必介意的,生活不是幻想,需要的時候,妳該獲得妳應有的一切,

妳不該把我看得太高,我也只是個尋路人,異於常人處僅在於,我還不乏勇氣向只有瓦礫蒺藜的地方邁步。

問妳的朋友好,感謝他們對大陸真誠的關切。

祝 快樂,進步!
止戈
1989.6.8

喜多郎的曲子,聽過三盒(1.4.5)中,我最喜歡《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