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8:19:14zoey

早就愛上妳




昨晚重聽蕭瀟的﹝beautiful angel﹞這張專輯

赫然發現裡頭有好多張懸的作品 (以及我也很喜歡的ciacia)

像是

沒有寄的信、直到最後那一天、白吃白喝

都是張懸作詞作曲

而且當時我很愛這幾首歌



只是從前還小不懂事

聽歌從不去注意是誰作的詞曲



原來阿

我從以前就愛上妳了












【直 到 最 後 那 天】

作詞:張懸/小弟 作曲:張懸


直到最後的那一天 我用力地張開雙臂
好想飛到另外一個 讓我重新開始的空間

直到最後的那一天 我用力地睜開雙眼
看著窗外的世界 我看見盛開的花在枯萎 枯萎

直到最後那一天 我才懂得所謂永遠 如此短暫得可憐
卻是人們信誓旦旦的表演 直到最後那一天 我的溫柔依舊不變

而你說的永不後悔 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不再的感覺 感覺啊)
(阿翔: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窗外待放的花蕊 我的溫柔依舊不變)

讓我看著你的嫵媚和你的善變 讓我看著你的謊言和你的欺騙

讓我和別人共同瓜分你的美 如果是那一天 如果是那一天 啊 





【沒 有 寄 的 信】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如果說這樣的下午十一月二十一 突然你的笑聲 明白清晰
今年冬天不陰不晴 大家都不怎麼搭理 所以 我也沒誰注意

如果說這樣的天氣 兩點零七 想起你的球鞋 破得可以
今年冬天不乾不淨 大家都笑我有問題 哈哈 我有問題

那個創作歌手 出了新的專輯
星期天看不見誰穿毛衣 教我有點兒生氣
那首歌 我還在聽 只是收音機裡又多了流行的陌生歌曲

好多天沒下雨 而我仍舊叛逆
感冒了依然大吃冰淇淋 個性一如往昔

那個夢 還在心底 只是為什麼我似乎
變得太過安靜 (變得不夠專心)

我真得好安靜 開始不露痕跡 不和誰分享情緒

對嗎 好嗎 我又在笑自己 所有寫給你的信 我沒有寄






【白 吃 白 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什麼都覺得不夠 畢竟我要的太多 還有別的沒法兒想通
話說完人全閃了 留著我洋洋自得 下一秒鐘會更輕鬆

我想要一個念頭 把壞事搞砸 然後偷偷溜走
也許再加上幾塊果凍 吃了就一直一直打著小嗝兒

能夠 迷惑 能夠 把握 (覺得) 一切 值得 快樂
我想要一個念頭 把壞事搞砸 然後偷偷溜走

也許再加上幾塊果凍 吃了就一直說著我愛唱歌
話說完人全閃了 剩下我非常感動 畢竟我想得太多

下一秒鐘會更輕鬆







珺比比 2006-11-10 20:19:35

那篇鎖住的密碼:alls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