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7-19 23:54:37淺黑色

櫃外

一個同事問我

我在之前的公司都這麼公開嗎

 

我想了一下…

好像是也沒那麼公開招搖

甚至多少還是有刻意隱藏自己的同志身份

現任的公司我應該是屬於直接出櫃的狀態

當然也不是直接38的告知所有人我就是甲

 

同事問我

那為何現在不避諱了

仔細想了一下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父親的離開

畢竟我最不希望也最怕看到應該就是父親的反應

記得堂姐在父親離開後對我說

接下來我的人生想怎麼過

不用再考慮別人了

我心中的軟肋離開了

人生也活到40了

該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吧!

 

再加上生了一場大病

也漸漸看清生命的可貴之處

好多的體悟都在病後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現在在公司完全不怕口誤的感覺真好

不用遮掩修飾的說話

不用再感覺異樣眼光

應該是說即使有人驚訝或猜疑

我也無須不好意思或者躲起來避而不談

一切自然的在公司流動

 

年初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一口氣向遠在花蓮的母親

還有冷酷無情沒交集的弟弟

甚至阿姨跟表妹們

直接來個大出櫃

其實也沒意外的除了支持之外也是祝福

在這之前我已經做好即使被嫌棄我應該也沒差的心理準備

 

因為….即使不接受

我還是在過自己的生活

他們也並沒有連結在我的生活當中

是吧!

題外話......

一個之前單身時很曖昧喜歡的對象最近突然賴我

記得當時他有另一半

所以保持著朋友關係

雖然他有男友

但我們聊天話語還是有些曖昧的氣氛⋯⋯

 

他總說和男友時間久了

關係太像家人了

但放不下

而他的男友還有個小男友

他說沒辦法這是他們的共識

他也不喜歡

但如果不答應他男友也還是會偷偷背著他亂來

我問他這樣你開心嗎

他無奈笑笑說至少現在認識我

他說他其實有點帶著報復的感覺開軟體

所以才認識到我

 

那段時間

他不時賴我聊天

即使我在工作

他還是想到什麼賴什麼

幾個假日我們都在晚上他下班時見面吃個東西

也就那一兩個小時見面的時間我們更認識彼此

偶爾偷親

偶爾偷擁抱

偶爾差點踩紅線

就這樣保持著距離…

 

然後忘了什麼原因我們沒聯絡

似乎是訊息上他讓我不舒服

於是我沒再回應

他也沒再傳訊⋯⋯

就這樣隔了一年多

我有另一半了

他在某天又賴我

問我好嗎

這次他道歉上次行為

他解釋著當時情緒

導致這樣回我

 

我想反正都過了

我們不也都好好的就算了

這一次他結束10幾年的感情成全他前任與他前任的小男友

這次換成他單身而我死會

他知道我有另一半也是替我開心

就這樣又斷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一年多

這次他因為工作上的事煩躁

打了一長串抱怨公司文

我給了一些建議

但他口氣不好的回應我

說我不是他怎麼會知道他的難處

他又不是不知道我說的道理...

我跟他道歉後也不再回應他

就這樣又隔了兩年多

最近他又賴我

也是道歉為上次的口氣跟我解釋他的不是

他說他實在沒臉賴我

他說但他實在太想我了

如果我不回應也是他自找的

沒想到我居然還是回他了

 

他說我都不主動賴他把話講開

我說我個性如此

一旦你決定了

我會徹底貫徹對方的決定

當時我不再回應他一定也是有感受到

當下氣氛不對

不然他也不會隔了兩年多後突然賴我

 

這樣的錯過真有趣

算緣分嗎

還是其實老天覺得我們根本不適合

比較適合做朋友

 

其實想想好像真的當朋友比較好

他有點霸道的個性

而我有點大男人的個性

其實很容易脾氣情緒不對

總結一句

不要巧成這樣遇到的都是獅子座😂

 

前任

前前任

甚至之前曖昧的大部分

至一些本來非常好因為個性鬧不合的朋友

拼命都出現在我生命裡

讓我又愛又恨…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