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09:50:55處夏

祖孫情

月美姑,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幫忙我們家,
跟她沒有親戚關係,只因為跟我阿祖很好。

今年,聽見她跟她孫女之間發生很多事,
是不是因為叛逆期;或是壓抑太久,
她孫女整個變了,
不喜歡回家;愛對她大吼大叫;還想趕她阿嬤出去,
這些事都太離譜,
聽那些長輩說;她是卡到陰,
但是這是無法證實的事,所以我們也不能這樣解釋。

聽月美姑說;她孫女寧可睡菜市場,也不回家,
她相信孫女是卡到陰,拿了棍子打自己的孫女,
陰的;沒有打出來,倒是打裂了孫女的脊椎,
此舉,讓她孫女更恨。

有一次目睹她罵阿嬤神經病,
我忍不住說她怎麼可以罵阿嬤,她會傷心,
她一副氣焰高漲的模樣,
祖孫兩人誰也不讓誰。

她們之間的相處,變得很緊崩,似乎一不小心,就要斷了,
我看著月美姑,對旁人怎麼說她自己的孫女,
有多麼的心酸、多麼的切心,我也覺得很難過。

最近,月美姑打電話來家裡,
剛好是我接的電話,
她跟我訴苦著;
她說;孫女現在要用拐的才回家,
回了家也不跟她睡了,
半夜還會偷跑出去,
說著說著;她大喊著;我好難過喔──
從小養大的孫女,這樣的反叛她,
在夜裡,她總是覺得寂寞,更是覺得痛心,
一個好好的孫女,卻變了樣...

她哽咽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一直相依為命的祖孫,說變就變了...
說到這裡;
我真的好難過,為什麼會變了呢?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九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