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30:51zhthao93

17家公司發布18次坑人低價定增 老股東損失超1億元

今天微信有人轉了段剖腹產視頻,我點進去看了看。那種感覺,真的難以言表,讓人不可置信。看到那視頻中醫生的刀劃下第一筆,我天真的以為這視頻不過是某些無聊網友的惡作劇,這也許只是再切一塊豬肉罷了。因為實在太過殘忍,讓人不忍直視。尤其當我想著,這刀,這所有的工具,所有的動作在一個活生生的人身上進行時,我完全無法承受。尤其,那是一個與我相同性別的人。我感到眼眶有點疼痛,鼻尖有幾分酸澀。

最後孩子是出來了,被工具挖了出來。那麼醜那麼醜,也不知道他的未來如何,卻忍受這樣的痛苦去將它生下。我感到一種深深的厭惡。那是一種對於弱者,對於目前來說處於弱勢地位的我以及和我一樣作為女性而存在的弱者的本能的同情和心疼。我是看過很多手術的在電視上,但卻從沒有哪次比的上這次震撼。視頻後的解說裡,善良的視頻製作者希望男性更加尊敬女性。看到這裡,我笑了,略微有些薄涼。姑且不論男性會不會因此更尊重女性,就算他們真的更尊重了,難道女性就該為了那半文不值的尊重受此磨難?

何況,千萬年了,女人生孩子早已經被理所當然了。如果男人不去生孩子,他是永遠不會知道女人生孩子前的害怕與恐懼的。這個世界對女性如此不公平啊!就算男人們滿嘴心疼,心中恐怕也沒幾分感同身受。因為我,從來不曾聽過誰因為怕妻子痛苦而放棄要孩子的打算的。當然,女性本身固然也有對孩子的渴求。然而這渴求是不是對大部分女性都可以強過對生存的渴望和對死亡的恐懼呢?我有理由相信,脫開歷史的,認識的局限,女性對孩子的渴求大不過男性。畢竟男性不用承擔生育所帶來的痛苦。

女性對於孩子的渴求,在原始社會中是因為人力無法控制的本能和想要得到種族的延續願望。那時候的女性,承擔著種族延續的主要責任。然而到了父系社會之後,女性對於孩子的渴求就成了討好男人的必要手段。在父系社會,男性才是種族延續的主導者,他們豢養女性供自己玩賞同時為自己生育子嗣。女性在生殖方面開始失去了主動權,所有的一切開始以男人為中心做考量。年輕的時候想要母憑子貴,得到丈夫的重視和寵愛,之後又想要兒子繼承家業好為未來的生活做保障。在這過程中,女性的奴性意識不斷被強化。

而到了現在,在女性地位上升的同時,多少女性不願意生孩子呢?生孩子是不得已而為之的女性又有多少呢?因為生孩子被理所當然,所以說不出不生的話。如果不結婚自然能自由。然而,一旦結婚,誰能躲過生孩子呢?不願意又為什麼要生呢?不過是為了對夫家有個交代。這交代自然是為他家生孩跟他們姓的孩子。拚死拚活生了,卻也無法冠上自己的姓氏,多麼悲哀呢。這麼說起來,其實作為一個生活在現代中國的女性,該覺得是在一切大不幸中的小小幸運了。至少,中國女性可以保持自己的姓氏,哪怕死後,也能有自己的姓氏。

剖腹產固然可怖,順產難道容易!男人啊!女人啊!一個被寵壞了,一個被壓迫慣了。女性為什麼受到這麼多歧視?性別的歧視,從一開始,便是因為女性擁有生孩子的特殊能力。因為這個特殊的能力,所以開始被男人豢養。因為一個孩子,一個女性至少有半年時間要做一個只會吃睡的廢物。於是在職場上也不可能不受到歧視。職場上收到歧視便使得她們的經濟能力無法與男性比肩,於是週而復始地陷入惡性循環的怪圈。女性,如此悲慘的地位是天就生成的?不,從來不是。她們在起初不過是因為先天體力不如男性,而到了後期,卻完全像是在作繭自縛,甚至以依附於男性而自豪,也因此她們把男人慣壞了。慣了這麼千萬年。一味忍讓討好。以至於以為自己的一切都是男人賦予的,以得到男性的肯定而沾沾自喜,自覺地為自己設定種種戒律以滿足男性需求。女性不公平的地位從某方面來說也是女性自甘墮落的自作自受。

我們可以想像,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節點以前,女人也是平胸的。也像所有動物一樣,不到哺乳期也是平胸的。可是在那個節點之後,女性被他們的男性豢養了。為了討好男性,連身理都還是為了男性做出了自然進化的改變。女性不是天生比男性體弱那麼多,只是因為發現體弱的能更受到男人的喜愛,於是在漫長的進化中退化了,或者還是進化?同時,女性因為母性的存在,天生比男性多了幾份忍讓和溫順善良,這也是她們在千萬年中受制於男性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男性相比女性是更為殘忍衝動的性別。

要男人尊重女性,靠生孩子,等到人類滅絕,恐怕都沒什麼可能。直到有一天,女性能在各個行業中發揮領導作用,能讓男人去生孩子,一切才能得到改變。然而就目前男女兩性的現狀來說,女性在各行各業中發揮領導作用可比讓男人生孩子難得多的多了。所以,女性該有一場硬仗要打的。不是為了壓迫男性,只是為了得到作為女性應有的身份地位而戰鬥。為了在某年某月,在男人驕傲的告訴別人自己是男人時,女人也能有資本同樣甚至更驕傲的告訴別人自己是女人。只有自身強大了,有才資格讓男人去生下你們倆的孩子,甚至那孩子是跟著你姓的。女人,你的路很長。

從個體來說,兩性想要完全平起平坐自然是不可能的,然而從整個人類出發,兩性是可以做到相對平等的。男人生孩子固然也是辛苦的,甚至更危險和辛苦。但是也沒有道理女人生了幾百萬年了,還要一直生下去。至少在可以負擔的時候,男性是該生的。否則,女性太過可悲。女性之為人類,正與男性相同。男性不是生來高於女性的存在,女性也從來不是低於男性的性別。

說到這裡,突然想起單獨二胎政策。社會老齡化固然是不好的,然而單獨二胎政策正給了那些本不用第二胎的女性生第二胎的可能。而依著各種歷史的現實的原因,會有很大一部分不願生二胎的女性面臨生二胎的可能,尤其是在重男輕女的地方。而,女性可能生二胎這點更是逼著本來就因為生孩子而在職場上備受歧視的女性的經濟處境更加艱難。

另外,筆者說這些話,不是想要宣揚什麼,更不是想要打壓作為男性而存在的男人本身。男性欺侮女性,固然是我所厭惡的,然而,女性對於男性的錯待,也是我看不過眼的。我所想的正如我所說的,我不過希望在男性驕傲地站在這世界上的同時,女性也可以高揚著頭顱。男性和女性,理當和諧。veda salon 黑店, veda salon 差, veda salon 好唔好, 黑店, veda salon 黑店, veda salon 差, veda salon 好唔好, 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