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09:18:47zhangtingting1

芹菜這麼吃,好處多多

57d2168545c1d.jpg

芹菜真能降血壓,但妳要吃對部位!這麽吃,還能有助睡眠!

芹菜,一種物美價廉四季皆青的常見蔬菜,不但富含不溶性纖維、鈣、鎂、鉀元素和胡蘿蔔素,還是 B 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C 的優秀來源。口服壯陽藥《本草推陳》中記載芹菜“治肝陽頭痛,面紅目赤,頭重腳輕,步行飄搖等癥。”除了清肝熱降肝火。

 

常吃芹菜還有哪些功效呢?

1、降壓平肝

有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註射芹菜汁後,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壯陽藥推薦臨床上,芹菜葉對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壯陽藥品但是,芹菜梗的含鹽量特別高,1斤芹菜梗中含有2克的鹽,因此如果想利用芹菜的降壓效果,烹制時一定要少放鹽,甚至可以不放鹽!

 

2、清熱解毒

芹菜味甘苦而性涼,所以有清熱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顯緩解因為氣候幹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幹舌燥。經常肝火過旺,壯陽藥萬寧皮膚粗糙及失眠、頭疼的人可適當多吃些芹菜。

 

3、鎮定安神

有實驗表面,芹菜籽中的一種堿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對人體也能起到安神的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從精神方面輔助降壓。

           

4、祛除牙菌斑

芹菜裏的粗纖維就像掃把一樣,不僅能掃掉牙齒上的部分食物殘渣和牙垢,還能在咀嚼過程中刺激唾液分泌,平衡口腔內的酸值,起到抗菌防齲固齒的效果。

 

吃芹菜,不要只吃莖

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多項指標超過了莖。芹菜葉子的煙酸、維生素 B2、維生素 C 都是莖的兩倍多,礦物質鎂是莖的 3.2 倍,壯陽藥屈臣氏胡蘿蔔素更是莖的 8.6 倍之多。

 

中醫認為,芹菜葉性涼、味甘、無毒,具有散熱、祛風利濕、健胃涼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作用,壯陽藥丸其降壓效果遠超芹菜莖。

1

所以下次吃芹菜千萬不要把芹菜葉再扔掉了。除了芹菜葉,其實最容易被我們忽視掉的芹菜根才是芹菜中最有營養的部分。中醫認為,芹菜根具有清熱、利尿、降壓之功用,壯陽藥專賣店適用於高血壓、失眠、氣管炎等癥。失眠人群還可以將芹菜根熬制成湯,睡前飲用,可緩解失眠。著名心血管專家胡大一認為,用芹菜根煮水可以很好地緩解高血壓頭痛。

 

另外,芹菜根的清潔也非常簡單,用熱水加上面粉泡洗10男性壯陽藥分鐘左右即可。芹菜雖好,但任何一種食物單吃都是不可以達到各種神奇功效的,搭配其他食物可以讓食物的營養價值發揮得更大。

 

芹菜的營養吃法

要想充分發揮芹菜的功效壯陽藥,首先要分清楚芹菜的種類,“芹菜分為西芹、香芹和藥芹,如果想達到食療的目的,最好選擇香芹和藥芹。

 

藥芹,也就是普通的中國芹菜;香芹的莖則更細一些,兩者的功效接近。

 

香芹偏於清肺化痰,藥芹偏於平肝利濕。降血糖可以用香芹,調節血壓就用藥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