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0:38:34糊塗小麥

最後一片葉子(中文版)

旁白:蘇西和安娜都是個年輕的畫家,兩人合力租一間頂樓當畫室,為雜誌畫插圖,用微薄的收入來繳房租,他們的樓下住著一位有著豐富畫圖經驗的老畫家,她們時常向老畫家請教畫畫的技巧。
旁白:一個多雨的夏天,舊樓房裡面不僅潮濕又很燠熱,原本就體質不好又瘦弱的蘇西不幸感染了肺炎,整日不停的咳嗽,再某一天,蘇西站在窗前,漫無目的的瀏覽著窗外的風景,他發現在不遠處的磚牆上,垂掛著一珠常春藤,張開著掌狀墨綠色的葉子。
醫生:蘇西只有十分之一的機會可以活下去,我會盡我所能來幫助他,但是,只要他認為自己死期將至,那我就必須在扣掉一半我原本可以幫他的機會
安娜:那我們可以為他做什麼呢?
醫生:假如你能幫他有想活下去的毅力,那麼他就有較大的機會可以康復
旁白:隨著秋天的來臨越來越接近,畫室裡面更是陰暗濕冷,蘇西的肺炎也日益嚴重,他黯然的躺在病床上,望著秋風中的常春藤,葉子一片片的落在石子地上
蘇西:12,11,10,9,8,7
安娜:你在數什麼?
蘇西:剩下六片了,他們掉的越來越快了,大約3天前還有一百多片葉子現在已經少的很容易數了,5片,現在只剩下5片了
蘇西:我的生命會不會也像落葉一般的短暫?我的收入已經沒有了,不用再繼續治療了,讓我就像那落葉一般靜靜的離開吧!
安娜:不行!妳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要在去想什麼落葉了!
旁白:安娜想盡了辦法,仍然鼓舞不了蘇西的求生意志
蘇西:我不必再喝什麼湯了!你看!寒冷的北風已經把常春藤的葉子都給颳落了,最後一片葉子掉落的時候,我也要走了!(蘇西推開安娜煮好的的雞湯)
安娜聽到這番話,離開房間獨自悲傷的說著:難道已經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救他了嗎?
(老爺子進場)
旁白:安娜把蘇西的病情講給老爺子聽,同時也告訴他有關那最後一片葉子的事
老爺:什麼?我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因為ㄧ片葉子而相信自己會死,真是太愚蠢了,他是個好孩子,他不應該因為這樣就死去的
旁白:在暴風雨來臨的幾天中,狂風就像野獸般的哀嚎
蘇西:最後一片葉子,一定會隨著這場暴風雨掉落!(哭著說~~把臉埋進儘管已經溼透的枕頭中)
(老人在窗外畫畫)
安娜:不要害怕!蘇西,還有我陪著你呢,常春藤的葉子掉下來,當春天一來,還是會長出來,但是你的生命一定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朋友,冬天到了盡頭,春天也會隨之而來的!
(暴風雨停止)
(安娜打開窗戶,指著窗外的常春藤)
安娜說:你看!那珠常春藤的葉子還沒有掉落!
旁白:蘇西在安娜的照顧下,身體漸漸的恢復健康
安娜:你知道最後的一片葉子為何不掉落嗎?那是樓下的老畫家,犧牲自己的生命,在寒冷的冬天為了你所畫上去的啊!
小美 2008-06-01 21:58:32

改的好

版主回應
謝謝誇獎 2008-07-12 16: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