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19:31:00糊塗小麥

溫馨就在85度c

第一幕
女:爸爸,媽媽呢?媽媽怎麼還沒回家?
爸:曉晴,媽媽今天加班,可能會比較晚回家
女:可是...今天是聖誕夜耶,媽媽答應我要回來陪我們吃聖誕大餐
爸:恩~我問問看媽媽哪時候可以回家喔(撥電話),小楨阿,曉晴說...喔...好~那我們8:00在85度C碰面囉...嗯嗯...等會兒見
爸:(轉頭問女)你知道85度C在哪嗎
女:九在我們家路口轉角那間,爸~你都不住意我們家附近的店家喔
爸:喔
女:爸爸,爸爸,媽媽說什麼?
爸:媽媽說聖誕大餐等明天再吃,等一下到85度C等她下班
女:耶~到85度C耶,那我們現在就過去(拉著爸就往外跑)
爸:曉晴,曉晴,現在才七點,媽媽八點才會下班
女:可是...可是我...我現在就想去85度C嘛
爸:哦~為什麼這麼想去85度C呢?
女:因為...因為...那邊有很好吃,很好吃的蛋糕,還有...還有...我最愛喝的巧克力牛奶
爸:呵呵,我很懷疑喔...
女:別想太多,爸~我跟你說喔,今天在85度C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喔
爸:很特別的活動?看你這麼興奮,是什麼活動這麼特別壓

爸:(用勢力不好的眼睛看了看手錶)哎呀~不好了不好了,跟你媽說好八點的,線在都已經七點五十了,在不走就來不及了(快速收好桌仔,拉著女出門)

第二幕

(服務生正在擦桌仔,爸,女,氣喘吁吁的跑進來)

服:歡迎光臨(爸點頭走向桌仔)
服:請問要點些什麼餐點呢?
爸:恩~~(看著Manu考慮中)我要依份蚵戾煎
服:我們沒有賣蚵戾煎喔
爸:那我要不榖生菜烤汁豬
服:我們也沒有這樣的餐點喔
女: (推開爸)這裡哪會有這些呀
女:不好意思,我爸要招牌咖啡和拿鐵各一杯和兩塊藍莓蛋糕
還有我要一杯熱巧克力牛奶,還要一塊起司蛋糕
服:恩,還有需要其他的嗎?(女看著服)
爸:這樣就夠了,謝謝. 曉晴.曉晴.口水快流出來了啦
女:恩?(下一跳,趕快擦嘴巴)
爸:你為什麼要點兩杯咖啡給我呀?
女:有一杯是媽媽的呀,媽媽最喜歡喝拿鐵了,而且現在外面天氣很冷,媽媽一過來就可以喝到熱呼呼的咖啡啦
爸:哦~你偷偷觀察媽媽喔,呵呵
女:爸~今天聖誕夜,你有給媽媽禮物嗎?
爸:當然有阿,今天可是大節日耶,先不要跟媽媽說喔,我想給她一個驚喜(媽走到爸身後拍爸)
媽:想給我什麼驚喜呀,這麼神秘(說完拿椅子坐下)
女:媽~你什麼時候過來的呀,嚇的我心跳180
爸:親愛的~妳...妳...哪時候出現的阿,害的我心跳加速,血壓上衝飆新高
媽:好啦~別誇張了,我剛剛進來就看到你們在說悄悄話,就忍不住想偷聽一下阿,呵呵
服:594號
爸:我去拿餐點
媽:爸爸跟你說什麼?可以告訴媽媽嗎?
女:你問爸爸囉,嘿嘿
爸:來囉來囉,寶貝女兒最愛的巧克力牛奶和起司蛋糕
(聖誕老人在台下發糖果後走上台,女拉著她要爸幫她拍照)
媽:老公,你們剛剛再說什麼悄悄話呀?
爸:曉晴~妳先講
媽:恩?(父女對看)
爸:你先講,爸爸做壓軸
女:好吧(拿起身邊的袋子)這是送給你們的聖誕禮物
媽:謝謝寶貝女兒(準備動手拆開,被女兒阻止)
女:媽,我希望你回家再拆,可以嗎?
媽:可以呀,只是我會更好奇,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把禮物收下去)
女:(推推爸)換你了
爸:喔,(拿起袋子)這個是曉晴的,這個是我要送妳的(拆盒子)
媽:哇,這不是我最想要的那隻____嗎?
爸:每當你拿起雜誌,看到這支,____一看就是十伍分鐘誰都看的出來你喜歡這個呀
女:侯~爸爸偷偷觀察媽媽喔,不然怎麼連我都不知道這件事
爸:你不知道的可多囉,像媽媽...(媽趕快侮住爸的嘴巴)
媽: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趕快回家休息吧..明天還有聖誕大餐呢
女:耶~聖誕大餐,聖誕大餐
服:謝謝光臨
女:爸媽,等我一下(跑到服務生的面前)服務生哥哥這是給你的聖誕卡片(交到他手上後趕快離開)
服:喔(小嚇到後慢慢走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