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19:26:25糊塗小麥

孝道online

腳色:小明(電腦玩家),媽媽(小明的媽),戰士(小明的遊戲腳色),法師(小明遊戲裡的隊員),任務老人

(舞台右前方(小明正在遊戲))
媽:小明阿~~跟媽媽出去買菜ㄅ
明:媽~~我現在沒時間陪你出去啦~~
媽:好ㄅ(沒落的聲音)
明:任務老人到底在哪啦~~怎嚜都找不到~~
(戰士法師上台,找尋任務老人)
法:怎嚜都沒看到任務老人阿,任務提示說在這裡的ㄚ
戰:我怎嚜知道?搞不好等等他就會出現了也說不定阿
法:要是都不出現,那我們豈不是白白浪費時間?
(任務老人邊低頭想事情,邊上台,法師發現他)
法:快來快來~~我想它就是任務老人了吧
戰:找了好久,總算給他等到了
法:老先生~~請問你是任務老人ㄇ
任:恩?(抬起頭才發現戰士跟法師的存在)你們找誰?
戰:我們找任務老人,請問您是任務老人還是你知道他在哪裡ㄇ?
任:喔喔~我就是阿,請問找我有什麼事ㄇ?
法:我們的任務提示說要來找您接任務~~請問您有什麼任務可以讓我們做呢?
(一臉期待的表情)
任:來接任務的喔~~那先讓我問你們一個問題ㄅ
法,戰:嗯嗯~~請說~~
任:你們知道什麼叫”孝順”ㄇ?
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何運用強力的魔法來打敗敵人,使自己變的更強
戰:我也不知道,您知道的,我們戰士只會在戰爭前線打打殺殺,因為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法:我同意
任:看來你們對孝順還沒有概念了
戰:那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是孝順ㄇ?
任:姑且聽老者說一個故事~~
任: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我對我的爸爸媽媽,可以用非常不客氣來形容~~(講完~~搖搖頭就下台,戰法還呆呆的杵在台上)
戰:哦~原來我們一直對孝順一詞,有著嚴重的誤解,法~我要先下線去幫幫我媽媽
法:我也要去看看,他剛剛好像有叫我做什麼事的
(法戰下台)
媽:明,你真的不陪我去ㄇ?
明:媽~我陪你去市場買菜~
媽:怎麼突然要陪我去買菜?你剛剛不是說沒時間ㄇ?
明:就突然想多陪陪妳囉,走ㄅ走ㄅ,晚了就沒好東西可以吃了(拉著媽下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