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1:04:35糊塗小麥

劇本創作:高雄半屏山劇本

腳色
小販,路人A, 路人B,路人C,年輕人

販:湯圓,湯圓,好吃的湯圓快來喔,一粒五元,兩粒10元,三粒不用錢(重複)
A:聽說前面友一個賣湯圓的小販,三粒不用錢耶
B:三粒不用錢,哪裡有這麼好康的代誌?
C:那我們還等什麼?剛好肚子餓了,順便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拉著A,B就往前走)
C:老闆:湯圓三碗各三粒(聊天)
販:好好好,馬上來,請稍等依下喔
販:客人你要的湯圓來了,小心燙喔
B: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A: (先吃ㄧ個)恩~花生口味的(享受)
C: (兩口就吃完了)老闆再來三碗三個
B:別點那麼多,你吃不完的
C:肚子餓了,加上這湯圓那麼好吃,就一定吃的完
ABC:吃飽囉,老闆算錢
販:三粒不用錢的,免費~
B:嗯嗯,那我們下次再來吃
C:走了,走了
販:唉~今天一天下來這麼多人來吃,都沒有找到我要找的人

許多天後

販:湯圓,湯圓,好吃的湯圓快來喔,一粒五元,兩粒10元,三粒不用錢(重複)
B:老闆我們來拉
C:一樣三碗三粒
販:好好好,馬上來,請稍等依下喔
販:客人你要的湯圓來了,小心燙喔
年輕人:老闆來個兩粒湯圓
C:這個人怎麼那麼笨阿,三個都免費了,買兩個就虧錢了
A:就是說阿,而且這麼好吃,三個絕對不夠吃的,老闆再來三粒
販:馬上來
販:年輕人~,三個不用錢阿,你怎麼不跟大家一樣買三個呢
年輕人:我家裡只有一個年邁的老母親和我兩個人,多出來的一粒也不知道該怎麼分,而且你打老遠挑重擔來這邊做生意,總不能讓你做虧本生意阿,所以我決定用錢買湯圓吃
販:年輕人阿,難得你這麼有孝心,還那麼關心我老人家,其實我是一個老神仙,這次下山主要是要來收一個小徒弟的,而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你願不願意跟我上山修行呢?
年輕人:這…我還得問問我母親,這件事情事關重大,必須徵求他的同意
販:沒問題,那明天我在這裡等你回覆
年輕人:恩,謝謝老神仙

A:你聽說了嗎?那個攤販原本是個神仙,還要找個小徒弟ㄟ
B:那我們這些天吃了他那麼多免錢的湯圓不就是罪過了嗎?
C:那…那我們得跟他說sorry,也許還有機會可以成為他的徒弟

年輕人:媽,那個賣湯圓的小販是一個神仙耶,他說要我當他的徒弟
母:那你應該把握機會跟他學習阿
年輕人:可是…母親妳一個人在家…
母:我都一隻腳跨進棺材了,你就別擔心我了,你有機會當了神仙弟子,我也為你感到高興呢
年輕人:ㄣ恩,那媽媽要保重,我會下山來看你的
母:快去吧,別讓神仙大人久等了
年輕人:母親保重

販:你來啦,你母親怎麼說?
年青人:我母親要我把握當你徒弟的機會,我就過來啦
販:嗯嗯,乖孩子,那就好,我們出發囉
A:老神仙,等一等,我們要跟你說sorry,我們不知道您是神仙所以…
B:所以才會那麼無理,希望您能原諒我們
C:我們是不是也有機會當你的徒弟呢?
販:你們看看那座山吧,是不是少了一大半呢?
B:是阿,怎麼了嗎?(ABC議論紛紛)
販:那些不見的土石,就是你們大家肚子裡的湯圓,這是給你們愛佔小便宜的一點教訓(說完就走)
A:ㄜ…我覺得肚子好痛
B:我也是
C:好噁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