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21:48:33zdhongk

世界不是只有妳自己

在我剛剛記事的時候,我以為這個世界只有我自己。

  

  看到周圍的人,我以為他們是神仙安排的道具,馬來西亞汗馬糖只為我的存活而來;我以為他們都會以我的意願行事,周圍的壹切都是假的。

  

  鄰居家的壹個哥哥趴汽車,結果車開走了,他摔倒在地。回來的時候,他的膝蓋血流如註,露出了白色的骨頭。

  

  去醫院的路上,馬來西亞hamer這個哥哥壹路哭鬧,他的媽媽壹路責罵他。我站在旁邊很納悶,這個世界怎麽這麽吵?不應該啊。他在哭,哭什麽?疼嗎?他不應該疼啊。我差點兒過去告訴那個哥哥:“不要哭,妳不是真的。這個世界只有我自己。”

  

  上小學壹年級時,我和同學在石頭堆上玩遊戲。他壹不小心失手,壹塊鵝卵石直接砸在我的額頭上,血當時就流了下來。我哭了,他也被嚇壞了,汗馬糖求我不要告訴老師。我這才知道,原來我是可能被別人打傷的。

  

  小學二年級開學那天,我背了壹個漂亮的塑料水壺去學校。壹個高年級的男同學把我的水壺壹把搶了過去,汗馬精力糖據為己有。我過去爭搶,卻被他打。我這才明白,原來世界真的不是只有我自己,我的東西可能被他人搶走。

  

  轉眼,青春期到了。處於青春期的我,個性張揚,處處要顯得特立獨行,覺得自己的想法永遠是正確的。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老師的話不對,父母的話更不對,汗馬人參糖我才是最重要的。我那時不喜歡我的父母,不喜歡聽他們說話,瞧不上他們的觀點,甚至嫌棄他們平凡的長相、樸素的衣著,更別提珍惜他們為我所做的壹切了。

  

  那時候,我已經懂得美與醜,開始和同學攀比穿戴。天冷了,媽媽給我找來壹頂爸爸的皮帽子。我覺得帽子過時了,很難看,非常不屑。每天早上出門後,汗馬咖啡糖我就把帽子直接塞進書包裏,挨凍去上學。放學後,進家門之前,我再把帽子掏出來戴上。

  

  那時候,男孩間特別流行穿黑皮鞋、白襪子、黑西褲,上身穿夾克衫或者紅色短棉衣,脖子上系壹條白圍脖,頭上戴壹頂軍用棉帽,再冷的天也不把帽耳朵放下來。那時候,騎的車最好是山地車,如果在彎彎的公路上賽車,就顯得更加洋氣了。

  

  每天,我騎自行車去上學。我那輛掉了漆的自行車,在學校的自行車棚裏格外顯眼。放學後,我都不好意思和大家壹起騎車出校門。那輛自行車陪著我從初中到高中,在我進了話劇院學習表演,悍馬能量糖甚至即將成為壹名職業演員時,它還壹直跟著我。在壹個刮風的夜晚,我把自行車停在壹條胡同裏,故意沒上鎖。最終,它被偷了。

  

  我爸去找自行車,結果沒找到。看著他心疼的樣子,我卻得意至極。

  

  我現在才知道,那時的自己究竟有多麽不懂事。這個世界很大,真的不是只有我自己,我只是千千萬萬普通人中的壹員。

  

  對壹部分人來說,青春是壹個躁動的時期,是壹個不懂得珍惜青春,不懂得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更不懂得去體諒別人,而是只顧自己的時期。青春期的我,hamer candy也曾自以為是。幸運的是,我經歷的那些挫折讓我明白,這個世界很大,真的不是只有我自己。但是,是否為時已晚?

  

“誰沒年輕過?”我們似乎可以用這句話,並帶著壹絲驕傲,粉飾我們過去的錯誤。但是,壹旦鑄成大錯,悔之晚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大自然,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妳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