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1:15:21天空鷹

絕影.參 一個頭比三個還大

龐大地沙塵暴狂風大作,突如其來的襲向水沙連,從來不曾遇過這種天災,人民感到萬分驚慌,而國王更是緊急聚集了眾多將領,要用人力去阻止這場沙塵暴。然而,沙塵暴卻毫無預警,在水沙連城門前停了下來並消失!不留下半點痕跡,彷彿剛剛是一場嚇人的鬧劇!
  來得也快,去得也快,逐漸散去的沙塵中,只有身上連一點沙塵都沒有,身上卻充滿汗水的兩個人佇立在其中……有一個怎麼看都不像是被汗水,而是自己的淚水浸濕的!
  「呼,總算逃過一劫。」老千全身攤軟,無力地坐在地上。
  「只有你吧?」風塵浪子表情相當哀怨的喃道,說太大聲一定會被他再打上個六、七十拳!
  「嗯?」老千豎起耳朵,兇惡地瞪著風塵浪子問:「你剛說什麼啊?」
  老千的眼神散發出令風塵浪子不敢抵抗的魄力,只要一說出來,肯定必死無疑!但是,看這情況,不說也是死!那我是要死的屍骨無存,還是稍微小小死一下呢?死像應該都不會差去哪。
  不過,這倒底是誰給的鬼選擇啊?選左是死,選右也是死,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要不要再多個第三條路給我啊?順便標明一下死法,讓我深思熟慮哪種死法,死起來會比較好看!
  「沒有啊,我怎麼敢說出我對老千老大不滿的怨言呢。我剛剛什麼都沒說!真的沒有說!真的!我敢發誓!」風塵浪子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不禁佩服自己的即時反應能力怎麼如此的優等啊!去參加比賽一定能得名的,就憑我這天才般的反應能力!
  照這情況來看,他對自己的優,非常嚴重的多了個「人」字旁!是因為只學過這個優字嗎?
  「這…這是笨蛋嗎?」老千擔憂的看著風塵浪子捫心自問。
  他不知道這樣說反而會讓人知道嗎?不記得他以前有如此的蠢,是自己把他打笨的嗎?如果是的話,就是他自己的錯了!絕對跟我無關……為什麼跟我無關?那是當然的啊,他自己不反擊,所以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怎麼會有我的錯呢,你說是吧?
  不過,這也是很好的嘛!不是嗎?以後他做什麼我都會一清二楚,到時就能適當的給予他鐵血制裁,死亡教育!你死定了你!
  「有膽敢說我的怨言是吧?我現在讓你知道我的拳頭倒底是穿幾號鞋!」老千摩拳擦掌蓄事待發!
  「沒有啦!老大那是你聽錯……拳頭能穿鞋子嗎?老大你不會嚇昏頭了吧?真是天大的笑話啊,我一定要去水沙連借台巨型攻城炮,來放上一兩天好好的慶祝!」風塵浪子高興的手舞足蹈,完全忘了在他言語激怒下,快速成長壯大的憂慮!
  青筋暴起,理性毫無理智跟著心情抓狂,手默默掏出傢伙,看眼前這位不知死活的仁兄是要當肉包或是肉排,賭上我老千之名,絕對通通奉陪到底,而且包君滿意!不滿意可以退貨,重新再做一次!
  「很開心嘛。」老千笑嘻嘻的關心。
  聽到老千異常的關心聲,風塵浪子赫然想起他人在身旁。戰戰兢兢回頭看向老千那張皮笑肉不笑的笑臉,冷汗就像打開的水龍頭,汗水源源不絕的湧出!照他真的跟水龍頭湧出來有得拼的方式,不出十分鐘就會先脫水了!
  「怎麼會開心呢?剛什麼事都沒發生啊,要怎麼開心?老大你真愛說笑。」風塵浪子力挽狂濤,想要將一腳踏入地獄的腳收回來。可是,看他高明的踏法,那一腳鐵定是踩在閻王頭上!
  「是嗎?」老千貼近風塵浪子的臉,面帶猙獰蠻橫,抓起他的衣領吼:「再給我說一次!別想蒙混過去!」
  「這…那個……就是啊…咦?老大你好像忘了跟流星拿走水沙連的小公主耶!」風塵浪子瞥到出來的警備隊,撈到根救命稻草激動的叫嚷!
  老千面不改色的回頭,瞪了無辜的警備隊一員。發出「嘖」的一聲,頭也不動,一拳先往風塵浪子的鼻樑招呼!風塵浪子頓時鼻血直流,痛得哇哇大叫!
  「你在叫一聲,小心我把你又踢又踹,再打的比紙還扁,最後抓去分屍裝入馬桶裡,沉進艾夸克南灣!」老千赫然發現除了跟流星那堆人時,只有這個混蛋能讓自己這麼聒噪。
  「是是!浪子回頭,金不換。我知道這句話,我不會……嗚啊!」說到一半的風塵浪子,再次完整的吃下一拳。
  「再說一句話,我就做給你看!工具拿出來。」老千擔心起自己的血壓持早會被這群人搞到破表,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竟然要受到他們的折磨!
  不過,老千現在說是這麼說,到後來連他都不相信自己會相當懷念這段美好卻帶點吵雜的時刻!原因不是後來沒有人會這樣做,相反地,是這樣做的人不會再只是小貓兩三隻,而是增加到為數不少的人!更那個的是,雖然是用「人」來說,不如用鬼會比較洽當,而且還是非比尋常的厲鬼。
  「真的……」風塵浪子看見老千再起握緊拳頭舉起,乖乖閉嘴,手默默地伸入背包中,尋找無上恐怖,人見人退,小孩看見一定會哭的密.折磨工具!
  沒多久風塵浪子眼前的地面多了一組耳機、小型轉電壓瓶、天線、轉換類格器、人導與電導交流機、3000伏特的電壓器、多孔、多功能插式手套等,繁多溝通型組裝用具。
  風塵浪子對雜亂堆起的用具看也不看,哀怨卻俐落地將工具快速組裝起來,如此繁多的工具只花了短短六秒就裝完了!並裝在自己的身上……裝在身上?這通訊時問題會很大耶,不僅通訊說話聲不清楚,對裝備者而言,是種無上折磨!保證活著比死還要痛苦!
  隨著插頭點點逼近指上的插座,風塵浪子手劇烈抖動,插頭宛如生了一點翅膀,要展翅飛翔到天空之下!移動的速度跟著快飛出手中而下降。額頭上斗大的汗珠說明了他極大的畏懼,即使早做了不下上百次!可是,第一次被騙去使用,電到全身酥麻的快感,深根在內心身處,難以抹殺啊!
  ……咦?我又不是瘋子!哪來的快感?是麻感!麻感!強烈到會讓人不想動的酥麻感!倒底是哪個有這種怪癖的混蛋在亂說?給我滾出來!
  不耐煩,就是不耐煩!老千俊俏的臉龐扭曲到快浮出這三個字。殺人目光不斷對風塵浪子訴說「我的耐心已經要被磨光了!」,手癢的連理性都要擋不住了,隨時可能會衝上去,給他吃上近期來一頓特別豐富的好料!
  然而,風塵浪子全神貫注的專心在手中事,完全不將老千凜烈的殺人目光看在眼裡!如果看得到才有鬼!他又不是在背後長了眼睛,怎麼可能看得到!
  「煩死了,老是在這猶豫不決!是欠我幫忙嗎?」老千終於失去僅有的耐心,發出雷霆般的怒吼!
  雷霆般的吼聲嚇得風塵浪子直跳起,還來不及回神反應是哪來的吼聲,就見老千伸出比惡魔還恐怖的雙手,抓住自己毫無反搏之力的纖細小手,插入對面不遠的小洞!看到這裡,不禁懷疑起剛老千說得幫忙是問好玩的嗎?不等人回答就做了,這還有必要問嗎?
  嘴張到可以塞下特大碗公的風塵浪子,連替自己發出第N次人生哀鳴的機會都沒有,電流就這麼從手指向上急速竄升至全身!
  等等,今天的電流是有嗑藥嗎?怎麼衝的比平常快?今日比平常還快上幾倍的電流,害得他再次回味起第一次的酥麻感!先生你超速嘍,這樣我會很不舒服的!這樣說應該沒有。風塵浪子很有自知之明的想,發現自己也是慧根在的嘛!
  「啊…呀啊啊喔喔啊~」赫然傳出驚城動舍,泣生畜的慘叫聲,就算是水沙連熱鬧非凡的市集吵雜聲,在這短促卻尖銳淒慘的叫聲前,也顯得微不足道!
  風塵浪子一副無關己事,神色慵懶地仰臥在路邊,習慣性拿起話筒,扔向老早就跑去樹蔭下乘涼的老千。
  輕鬆接過在空中走了一條拋物線的話筒,老千囂張的伸出另一隻手。不出兩秒,垂放在風塵浪子頸上的耳機,已經在老千手上,還冒著縷縷輕煙!
  老千狠瞪轉頭看向他方眼神還是看著自己的風塵浪子一眼,伸出姆指以毫米為單位劃過喉結。
  看著姆指劃過,風塵浪子慘白的臉開臉始泛淥!現在就算是天仙下凡也救不了自己!況且現在天仙下凡,有的只是屠村,不會救人!更別說會突然大發神經,拿出數十年前上帝過期到不行,甚至發霉的慈悲心來拯救自己!說不定會跟老千一起合作,給自己吃上一頓好到不行的餐點,那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這可不是無憑無據的亂說!是從過去的人就知道了,物以類聚嘛,他們都是一樣的恐怖,殺人不眨眼!
  「有什麼事?」流星語氣如同炸藥爆發般!
  老千聽流星不悅的語氣,臉上浮出滿意的笑容。僵持片刻正要開口說時,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王興奮的聲音:「哇塞!這不是電訊轉流通訊設備?你們怎麼會有?好棒喔!我好想要喔,賣我好不好?賣我啦!五千赤焰幣如何?還是五千灼尹?好不好啦,賣給我啦!拜託啦!好不……」
  「小Z、萌把這混蛋王子拖出去斬了!吵死人了,你真的是王子嗎?」流星空出一隻手,將王推給Z怪客。
  王會興奮成這樣,不是沒有道理,這要從神、魔、人的大混戰到達到最尖鋒時說起。神當時為了中斷人與人間的通訊聯絡,便積極的破壞相關設施,導致目前的通訊設備了了無幾,只剩下當年的千萬分之一!
  神所破壞的通訊設備說起來也不多,頂多是佔當年所有的千萬分之八十萬;毀在魔手中反而比較多,數值可是高達千萬分之一百四十萬!都是在與神互戰時,就那麼剛好,不小心的去破壞到!
  這時的你算來算去,神和魔也只破壞了千萬分之二百二十萬。如果你的答案不是這樣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回歸正題,剩下的千萬分之七百八十萬怎麼消失了?不用說也知道,就是人類親手做的!
  當時,人很機警,發現了神的意圖,便反過來利用這點攻擊!例如在通訊設備中加入了大量聖刃,等神一接近,就發出其光芒,刺傷祂!但,很快的就失效了,神改用成遠距離破壞。所以人跟著改變,一樣是加上大量的聖刃,只是這次是人帶著設備去跟神玩爆爆樂!就因為這樣,確實重創不少神,只是付出的代價是未來幾乎失去了某部份的科技。
  「你應該知道要去哪找情報吧?」千隨口說道。
  「……」流星氣得想將話筒直接捏碎,又捏不下去。話筒壞了拿出修理要錢耶!重點是,錢是小事,沒有人會修才是大事。
  「你只是想電沙塵浪子吧?」迷顯得無辜許多,為了電他就順便電我,不知道當話機很累的嗎?而且每次都這樣,不懂得別人的痛,男人在他眼裡絕對不是人!否則他不會又忘了要調傳輸電量!
  「嗯,那還用得著說嗎?」老千理直氣狀的語氣,聽不到任何一絲愧疚。
  「是風塵,風塵!別故意叫我沙塵!」風塵浪子氣得直跳腳,偽.路人的名字就不重要嗎?
  風塵浪子的埋怨只有對迷的吼聲,原因無他,真的跳起來還得了,馬上就會有顆拳頭飛來,讓自己吃得飽飽飽!一輩子都讓你躺平,不用再吃了!
  「你不要再為了電他而來煩我,否則下場就是……」流星停嘴,接著響起迷的哀嚎,「懂嗎?」
  明明每次都是自己跟Z怪客在鬧他,為什麼一換成通訊器,就是自己被鬧?這是報應嗎?不可能啊,我都有按時抓萌萌的小蘿莉啊,還是上次外銷蘿莉的錢忘了分一紅祭萌神啊?也不像是啊。我倒底是犯了什麼沖,竟然要受到這樣的對待?誰來當訴我啊?神啊,天理何在?你說……啊!我懂了!只要扯上萌萌的小蘿莉我都沒事,那現在會有事,絕對是通訊器不夠萌,也不夠蘿莉!這都是裝備著迷的錯,他頂多只有迷而已。
(…汗,迷如果夠萌,夠蘿莉,他還能像現在保留童子之身,不被你啃得屍骨無存嗎?)
  「好啦,我知……那個,水沙連的小公主呢?我忘了拿了。」老千瞥到帶著一群侍衛隊,威風十足走出城門的國王。只要他不穿笑果百分百的那身裝扮,會更威風。
  「嗯?小公主啊?別擔心,我找宅急便送去了。用低溫冷藏,不會壞掉的!」流星捉狹的笑了幾聲。
  「是喔,謝啦…等一下!為什麼是低溫冷藏?你當她是冷凍食品啊!」老千皺起眉頭問:「哪來的宅急便?那是幾千年前的東西吧。」
  「哈哈,反正有送回去,何時到水沙連呢……」流星眺望藍天,掛上話筒迴避。
  「……」老千癟嘴,憤恨地扔出話筒,砸在倒楣成出氣桶的風塵浪子頭上…預計是這樣。但是,扔歪了!
  歪了就算了,不要緊,要出氣不怕沒機會!可是,意外響起的慘叫聲,不能可就算了。
  眾人訝異的目光,全聚集在趴倒在圮上呻吟的國王。
  這時,話筒無辜地從他身上滾到地面,像是訴說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士兵,剛到底發生的事。
  雖然,只用上我三成的力道,想必他也是傷得不輕!有哪個國王是耐操、耐打的?看這情況,沒噴血也有個腦震盪,沒腦震盪也會有內傷!希望不是扔到鼻樑,否則下場會更慘!
  「東西快收收,要逃命了。」老千小跑步到國王的身旁,聚精會神的觀察國王……身上的財物。
  「找女兒的報酬,三十萬赤焰我就不要了,留著給你看醫生。」說完,老千伸手取走幾個價值不斐的昂貴首飾!拉起剛收完工具的風塵浪子急奔入城。
  從那幾個首飾來看,少說也有數百萬熾扊!你根本就是去搶劫,比土匪、搶匪還要光明正大,還要囂張幾十倍!
  ***
「沒道理、沒天理、沒倫理、沒自理、沒生理,什麼理都沒有!主謀有罪,共犯無罪?騙誰啊!哪國的法律是這樣定的?他最好給我找到有關小芊的消息,不然,我鐵定送他跟流星作伴!」老千回頭狠瞪後面一堆的士兵,默默怒罵。
  長得一臉路人樣,好處就只有這點!沒有人會想到有著人畜無害的路人臉,本質卻是兇惡至極的罪人!
  (他哪一點兇惡了?他兇惡的話,你是要怎麼形容?)
  穿過一條小巷,老千回頭轉身,從懷中掏出兩把看似六輪式的手槍,連開兩發,打碎兩面老舊的牆。
  「應該可以擋一下他們了。」只是,可憐了那個住戶。不過真是好奇被破壞的地方,裡面的人是在做什麼事。
  正要轉身去找不知在哪鬼混的風塵浪子時,看著前方的士兵,回頭一看也是士兵,另一邊是半條死路。會抄小路的人看來不只自己,剛的動作等於自尋死路,是被他傳染成笨笨的了?
  「放棄吧,乖乖束手就擒。」看似隊長的人對空揮刀,一臉肥肉,真是有夠礙眼的!
  「現在要怎麼逃跑呢?」想了半天,好像只剩下那招了!可是,我的貞潔、名譽…算了,不被通緝要緊!要不然,這些人算什麼!風塵浪子來都行!
  「看招!」老千往槍頭各裝上一枚飛彈,對準自身下方發射!
  陰暗的暗街小巷,綻放出數道如晝光般刺眼的白光,遮蔽眾人的目光!在白光隴罩下,除了碎裂的悶聲隨之響起外,及老千不知如何是好的道歉:「抱歉!我什麼都沒看到,真的!」,破牆聲再次響起!留下一個洗到一半,不知所措的女生在那。
  白光逐漸散去,現場只留下一個破洞和一群傻眼的士兵。他們這群士兵真的是士兵嗎?連身上防光的裝備都不會用,有欠缺訓練素養。
  「真的那麼衰啊,還真的給我闖到民宅的浴室!」腦海中浮現起,剛很那個的景像,真不知是好,還是壞。不過,鼻血要先止住才行啊!墨鏡先不要拿下好了,要不然現在帶著鼻血跑,已經夠引人注目了,還拿下墨鏡,不是要毀了我的形像嗎?
  「咦?老千!嗚唔唔嚕嗚!」風塵浪子不知死活,舉起抓著全雞的手用力揮動,還一邊塞入口中,宛如一隻活生生的餓死鬼!
  「你知死了!」老千表面上跑自己的,在心中早已默默開罵,無數宰人的方法盡浮現腦海!我在這拼命(?),你竟然在哪啃全雞、吃小吃、喝那堆有的沒有的飲料跟那位大嬸聊天,真是有夠@#$*!!不宰你,我就不叫老千!
  赫然,聽著後方還是嗚嚕的吵個不停,心頭頓時一陣寒,無言的回頭,風塵浪子緊跟在後!而另一隻的全雞不見了?連骨都完全被吞入風塵浪子的口中!他的嘴倒底有多大?全雞整隻塞入還沒事!而且那好像是第二隻吧?
  怒啊!追上來丟我臉就算了,也不會留點給我吃嗎?老千急緊煞住腳步,回身一腳踹在風塵浪子的肚子上,用上了六成的破壞力!一成是對風塵浪子不會留點雞肉,對他的怨氣。其餘的是氣他丟自己的臉。結果,還是在意被他丟了臉嘛!
  「嗚…哇啊!」風塵浪子一口氣,將口中的雞與小吃全吐了出去!毫不保留的全吐在老千臉上,頓時老千內心中是五味雜陳,自作孽,不可活,果真如此。
  「呃……先不管好了,老千我跟你說,我找到大消息了!」風塵浪子瞪了旁邊攤子一眼,伸手拿起一隻滷龍腿,就是往嘴裡塞。
  「最好夠大,不然你的下場就跟那隻龍腿一樣淒慘!」老千揮手將臉上的雜食燴,甩到攤販老闆手上。
  風塵浪子從口拉出那隻龍腿,仔細的瞧了一遍,懷疑的問:「老千你開玩笑的吧?」
  老千冷笑一聲,什麼也不說,直接拖著風塵浪子往外衝。
  此時,不久前神秘消失的沙塵暴,出現在城鎮鬧區中心,沙塵被強大的風力捲起,無情的橫掃至城外,造成商業、經濟莫大的損失!後來重建時,尋問在場的人,為何沙塵暴會突然出現?每個人的回答幾乎都是一致的,「我不知道,就突然出現在眼前,嚇死人了!」,不過,當時問到了一個跟眾人不一樣答案,而且很有趣的老闆!他滿臉怒容的說:「他╳的!他吃了霸王餐就給我跑了!」

  「說吧,找到什麼消息?」老千啃著龍腿問。
  「我的龍腿……」風塵浪子發出哀嚎,在老千瞪了一眼後,他馬上正經八百的道:「就是小芊她六天前有在這裡。」
  被嚼得碎爛的龍肉,從老千張大的口中掉出,全部供獻給幸運的大地!風塵浪子心頭更是淌了幾滴血,為了掉落的龍肉默哀,心中並想著「如果你們是在我口中就不會掉地了,我一定吃得一乾二淨。」 
  「你說什麼!」老千丟去啃不到一半的龍腿,抓著風塵浪子的衣領,神色激動!
  然而,風塵浪子的視線和神智,跟著那隻飛出去的龍腿,消失的無影無蹤。老千嘴角微微抽搐,即刻送上一拳給他吃!
  「小芊她六天前有在這裡!」風塵浪子回神,一字不露的再說一次,但,聲音中多了許多哀嚎。
  「那現在人呢?又在哪?」舉起的拳頭佇立在腦後,警告他「如果還敢再分心一次,我也會再來一次」。
  「往西北邊走了」手很配合言語,指向老千的右後方。
  「西北邊?我右後方的是東南邊!」老千將風塵浪子的手,反方向拗回去。
  西北邊會是去哪啊?那裡最近的王國是……菲迪蘭雅?西北邊不就是菲迪蘭雅!王跟流星不就是正回去那邊,那很有可能會先遇上,照流星的腳步可能還要個一天半吧,排除任何意外,應該在城門就能遇到了!  
  「走吧,快去找小芊。工具拿出來,先通知流星。」老千眼神中,閃過一絲許久不見的希望。
  「等一下,我聽最後那個大嬸說,她怪怪的,身邊還有兩個人。」風塵浪子略皺起眉頭。
  為什麼又皺起了,好像沒有理由,看來又有壞事要發生了!希望不會是太大的壞事。
  「怪怪的?兩個人?」哇勒!是哪兩個混蛋,竟敢趁我不在身邊時,藉機接近我的小芊,是不想活了嗎?被我抓到絕對要生吞活剝,再分解送入馬桶裡,最後沖到艾夸克南灣餵魚去!
  注視老千眼中異眼的光芒,風塵浪子額上滴下數滴同情與疑惑的冷汗,不禁好奇的懷疑,這就是傳說中的戀妹情節嗎?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恩,那兩個人我不知道是誰,可是那大嬸說怪怪的是小芊手臂的紋章。」從老千的眼神中,馬上說出他的疑惑!從這情況看來,只要在慢上二秒脫口,就會有人化身飛彈,轟炸這片土地。 
「紋章?什麼樣的紋章?」眉頭揪在一起,不相信那個可愛的妹妹會在手上用什麼紋章,這麼乖巧的妹妹不可能會這樣的!
  老千的這個眼神、這個動作,怎麼看都是在說自己的妹妹不會這樣做!
  真是個疼妹妹的人,不過,他有沒有想過,那是幾年前的事了?如今也是會變的!
  「一個被刀刺穿的骷髏頭,而骷髏頭張開的嘴中,有一片櫻花正滴上一滴血!」風塵浪子仔細回想聽到的情報,這簡直就像是小太妹會去做的事!
  老千口差點沒掉下來,為什麼會是這個紋章?那不是說像普通小太妹用的紋章一樣,簡單就能了事了!這紋章絕對會是危險的代表之一,而且還是極端的危險!如果可能的話,我跟流星抵死都不會去碰到與他們有關的事!
  這次,可能真的會去碰觸到他們……
  「冥鶨.嗜夜隕痕.虛咒無之咒。」雖然驚訝,但,還是裝出鎮定,順便把調整一下快掉的下巴。
  「啊?」風塵浪子張大了口,冥遁?是哪種去探望死人的道法嗎?一刀劃過喉嚨不就好了,幹嘛要這麼麻煩又去想這種術法,而且我身邊就有一個很棒的大師,只要你願意,隨時都能送你見成魂的野鬼!
  「一個國際頂尖的殺手集團,通稱冥鶨,而嗜夜隕痕是冥鶨唯一直屬團,虛咒無是直屬之下的直屬王位,只有三座的王位。」老千大略說過。  殺人不眨眼,不管是誰,只要擋住去路的人,一律殺光的殺手集團,失手率極近零,能逃過他們手下的人,全世界不超過十個人!但,那都只是在一般管轄的殺手面前,如果是換成三位王的其中一位,生存率我能很肯定的說,是零!甚至用負來說都行!
  而虛咒無是三位王的代號,虛是指戰神,速度、力量、技巧、反射能力,絕對是頂尖的殺手!
  無是式者,靠著式神襲擊敵人,無形的殺手,在法術與力量上都是一流的高手!
  咒是法師,憑著智慧、法力、魔力及各種大法和禁咒,擁有無人能抵的破壞力!
  「是喔!」風塵浪子一臉狐疑,怎麼自己好像沒聽過,而且也不像是送人去看死人的道法。
  「跟我那麼久了還不知道?你道底是學會了什麼?」老千有股衝動,想直接剖開他的頭,看裡面是大腦,還是豆腐!不管是什麼,我都要換成豆腐……原本就是豆腐呢?照換不誤!
  「被你打。」風塵浪子很誠實的回答,完全不用經過大腦。
  說完不出半秒,老千就揮出拳頭,也是一樣,完全不經過大腦!
  揉著挨打的臉頰,裝出無辜市井小民的臉。反而使得老千更想補上幾拳,眼尖的風塵浪子立刻發現,快速活絡思緒,至腦海中尋找救命物。
  「纏繞另一隻手臂的黑色巨蛇及數條血色荊棘又是什麼意思?蛇的口中含住淡灰色月亮,尾與荊棘綁住了黑色白日。是說明地位嗎?」說出口的同時,防衛動作也做好了。不過,看來是用不上了。
  「這個…好像沒有這種紋章吧?你確定沒聽錯?」老千頓時滿頭的問號,手停在半空中,思考那又是什麼鬼紋章!
  「憑我多年來路人的功力,問了數十人呢!怎麼可能會有錯?」風塵浪子自傲的仰首,他們除了自己以外,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在三秒內跟一個路人混熟的!可是,對象每次都是超過四十歲的中年婦人……
  「可是,為什麼小芊會在殺手集團中?總覺很不安……」又多了一個問號,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不,也許不止兩個了。
  「聽店小二說,他們還有個目標喔!」風塵浪子伸出食指,神秘兮兮的說。
  「目標?是誰啊?」這…又找個問號給我,你是怕我不夠煩嗎?看來不打打人,真的會先被這堆問題煩死。
  「聽說是個叫王的人,不曉得是誰?應該是個貴族或無民小卒吧?」風塵浪子確信印像中,沒聽過這個人,也沒見過這個人。而且名字會叫王,八成是想當王想瘋了!會把他當目標的人,也一定是瘋了!
  「不會吧。」麻煩,越來越麻煩了!為什麼又扯到他?他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會惹上他們。
  「怎麼?我們認識嗎?我怎麼不知道?」對,你就是不的知道,你當時只有挨打,最後飛出去,連那段自我介紹都沒聽到,怎麼可能會知道他。
  咦?他不是未來的國君嗎,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你真的是這個大陸的人嗎?
  「別說了,快拿出工具來!」老千兇惡的催促,滿臉的憂慮。
  風塵浪子十分識相,已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出,並安裝好!只是又卡在最後一個步驟,內心無法克服!老千很乾脆的直接給他插入,連等待的時間都不想等了。
  但是,這次並不如以往,風塵浪子一樣是觸電,卻沒有響起迷的慘叫聲,連話筒也是毫無訊息,完全斷訊!
  「打不通?怎麼可能?訊息被截斷了嗎?可惡啊!走了,用腳去追了!」老千一個箭步,拉起一身裝備的風塵浪子正要再次引發沙塵暴!
  只見,眼前有兩個人擋在路前,從他們的氣息和面容,一看就知道並非是善類!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氣息不是人的!
  「給我滾。」老千釋放出殺氣,即便眼神擺明了說「你們不滾,我也會硬幹到你們滾!」
  「……」他們沒有回答,只是注視著兩人,或著說,只是單純的注視前方,不將兩人放在眼中!
  「五分鐘內擺平他們,聽到沒有!」老千解個手印,喚出亞空間,伸手自裡面取出長劍。
  「盡力……」他們死人的壓力,令風塵浪子感到吃驚。因為除了死人的感覺外,還有式神或是英靈的氣息存在!既然是這樣,絕不是能簡單了事的對手。那時感覺到的壞事是指這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