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15:44:47永恆的平安^^

優良媽媽

今天是母親節

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我媽媽有多溫柔賢淑 

我就不多說了

 

但可以稍微提一下

在她的年代她是有資格被頒獎的

卻被一家之主給拒絕了

而她也沒有為自己爭取

這就是我媽媽

 

今天想要談我媽媽什麼呢? 

我想要整理和她的關係 

從我開始翻閱「奇蹟課程」

再進入聖達瑪學習

以及接觸全部生命系列

直到此刻

我永遠在整理的

幾乎都是跟我媽媽的關係 

 

小時候我學鋼琴

很喜歡彈鋼琴

也很渴望有一台鋼琴 

但因為怕爸爸負擔不起

所以即使爸爸問我要不要買鋼琴

我也說不用

 

你知道是誰跟我說

爸爸負擔不起的嗎?是媽媽 

媽媽說爸爸負擔不起昂貴的鋼琴 

但這不是唯一一件

媽媽說爸爸負擔不起的事情 

只要是比較昂貴的

媽媽都會說爸爸負擔不起 

不准我要 

 

你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嗎? 

媽媽好像是我的敵人 

永遠不准我擁有我想要的

這也成了媽媽對我的身教 

長大後的我也成了自己的敵人 

永遠不准自己擁有我想要的

 

爸爸真的負擔不起嗎?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常常在購物的時候

我明明錢都夠

卻只要是比較昂貴的我

都會有一種很深的付不起的感覺 

 

例如,現在的水果比較貴

但也不會貴到負擔不起

我就是有一種我負擔不起的感覺 

結論是,我只值得廉價品

 

我媽媽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呢?

也許媽媽心裡面也很想要那一張

優良媽媽的獎狀 

但當時她沒有表達出來

也沒有為自己爭取

永遠把自己貶到最低

 

她曾經跟我提過

她都已經做成這個樣子了

為什麼還是沒有人滿意

沒有人感恩她

 

如果還原事實

也許她從來就不肯滿意自己

不肯感謝自己的付出 

甚至不敢接受被肯定

自己已經是一個優良媽媽了

 

看著這樣的媽媽

我經常會忍不住激動的提醒她

妳要把心裡面的話直接說出來

可是她總是會把食指放到嘴巴前

拜託我閉嘴 

 

她要求自己閉嘴

也要求我閉嘴 

恨嗎?好恨

好多的恨在心裡面,我發現

還有瞧不起

 

然後我就安安靜靜的陪著

心裡面有好多情緒的自己 

也陪著有這樣子的媽媽的自己

允許自己的情緒流動出來

也允許媽媽可以是這個樣子

不需要變成另一個樣子

 

很深的不再把

媽媽必須說出心裡面的話

當成是我的責任

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是什麼感覺呢? 

我感覺我心裡面

不再有受害者和加害者的存在了

所以我不需要再當拯救者

替天行道了

感謝老天爺

感謝媽媽,媽媽我愛您

Mercy889 2022-05-09 17:35:00

藍色小藥丸價格多少錢: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522

Mercy889 2022-05-09 17:33:08

樂威壯購買需要處方簽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