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22:42:30永恆的平安^^

身心合一

心一直隱隱作痛 

我問老天爺怎麼樣心才不會痛呢?

祂說:心關起來就不會痛了

而妳已經把心關起來很久了

現在好不容易打開

還要再一次關起來嗎? 

 

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但我可以回答的是

我知道我為什麼當初把心關起來

因為說也沒有用 

 

小時候爸爸抽菸 

但我國中的時候才開始討厭

二手煙的味道

我一再的跟媽媽反應我的不舒服

但媽媽一再忽略我的感受 

 

也是在國中的時候

跟同學約好元宵節

要一起出去看熱鬧 

但爸爸不讓我出門 

 

不論我如何表達

我想要出門的意願

爸爸都一一忽略了我的感受 

 

也許你會覺得這都是很小的事情 

但當一個人的感受

被徹底忽略的時候

再小的事情都會很受傷、很傷心 

 

從此我就把心門關起來 

一個把心關起來的人

他會有一個狀態

身心分離

也就是心口不一、言行不一 

 

因為

原本的我無法讓別人接受

那我就把這個原本的我 

心裡面所想的隱藏起來

 

也許我不想再把心門關起來了

因為我想要身心合一 

而身心合一最容易的方式

就是陪伴自己,有感覺嗎?

特別是跟那個你想要

隔離的自己在一起

 

對我來說就是 

跟被徹底忽略的自己

說也沒有用的自己

心口不一、言行不一的自己

安安靜靜的在一起 

允許她們都自在

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