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08:17:20永恆的平安^^

在關係裡誠實的面對衝突

對於covid-19

除了戴好口罩和施打疫苗之外還能夠怎麼防禦呢?

於是,我就翻開了《疾病的希望》 

在「感染」的這個篇章他說 

 

我們正生活在極度反對衝突

的時代與文化中

各種階層的人都極力避免衝突

卻不了解這種態度

會破壞覺察的發展

 

我們現在討論的主題

感染性疾病就是個好例子

到目前為止我們把衝突和發炎

的架構串連在一起討論

以了解這兩者有多麼相像

但在實際的例子中

這兩者很少同時發生

而是一方會取代另一方(二選一)

 

如果某個衝動成功穿透心靈的防衛

使我們察覺衝突

那上述掌握衝突的過程

只會發生在心靈中

不會產生身體的感染

 

相反的,如果我們拒絕向衝突開放

對於可能破壞我們勉力維持的

熟悉世界的每一件事

都採取抗拒的態度

那衝突就會以發炎

在身體層面呈現出來

 

發炎是衝突轉變到身體層面的結果

所以我們不應該膚淺的看待

感染性疾病

誤以為我們並沒有任何內在衝突

正是因為拒絕承認自己內在的衝突

才會導致疾病

 

如果我們真的想要深入探究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需要盡力而為不能輕描淡寫

我們需要的是徹底的誠實

 

說到誠實

其實當代所有受到高度肯定

用以避免各種層面問題的努力

都是誠實的······ 

 

衝突其實是發展的真正動力

也就是生命的真正動力

所以壓抑任何衝突

就是攻擊生命的動力······

 

我們之所以花這麼大的篇幅來談這一點 

是因為真正掌握身體和心靈

的這種特殊關係

可以得到非常明顯的結論

身體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地方 

 

在身體層面

並沒有什麼東西是需要解決的 

人性是發生在意識層面的

身體只是意識的鏡子

 

不斷擦拭鏡子

並不能改變鏡子所反應的東西

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

我們需要停止從鏡子中反應的問題

尋找原因和解決之道

而是要藉著鏡子來認識自己

 

感染=衝突在肉身的表現

容易發炎的人是企圖逃避衝突

在罹患感染性疾病時

問自己下述問題

 

1.在我的生活中

我沒有看見什麼衝突?

2.我在躲避什麼衝突?

3.我不願承認什麼衝突?

要確定到底有什麼衝突

還需要注意受影響的器官

或身體部位有什麼象徵意義

 

然後我就翻到「呼吸」的篇章

繼續閱讀,他說

我們需要自覺到我們所吸進的空氣

與敵人呼出的空氣是完全相同的

動物和植物呼吸的

也是完全相同的空氣

 

呼吸不斷使我們與每一件事相連結

不論我們多想標定出個人的界線

不會喜歡或不喜歡

我們所呼吸的空氣

把我們密切結合起來

所以呼吸與「接觸」和「關係」有關

 

如果有與呼吸相關的疾病

要自問下述問題: 

1.什麼事情使我透不過氣來了?

2.我不願意接受什麼?

3.我不願意付出什麼?

4.我不願意與什麼事物有接觸?

5.我害怕邁向新的自由嗎?

 

很愛大家,所以忍不住跟大家分享

《疾病的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在關係裡誠實的面對衝突

感謝老天爺愛的提醒

 

誠心的為整個地球祈禱

祈願我們在關係裡面的行動

跟道德與倫理以及愛與慈悲產生衝突時

我們都能夠誠實的做出正確的選擇 

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