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22:34:34永恆的平安^^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聊一下!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看這部電影你有忍不住的哭了嗎?
我有!前幾天看的,但沒有角度切入
直到現在有了

偷偷告訴你,我看見了拯救者
把自己完完全全犧牲奉獻
甚至透支的拯救者
但卻對自己的評價是
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坦白說,對於拯救者這個角色
我一點都不陌生
但我當得很不快樂!
因為不論怎麼做都不對都不夠
所以不想再當一個沒有用的人

我想當一個輕鬆愉快的人
不再討好、取悅、迎合別人
容易嗎?容易!
直到我看見自己的受害者心態

會很矛盾很衝突嗎?
其實不會!這個邏輯很簡單
需要被拯救的人是我
但我不敢承認也沒有能力拯救自己
所以就投射出去了
然後穿上拯救者的戲服
就不必面對自己

對於自己的人生會走到此時此刻
感覺有一種明白也明朗了
很開心看了這部電影
也很開心深深的察覺到
自己的受害者心態

老天爺
我承認我是受害者
我願意回歸自己並拯救自己了
感謝老天爺

但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用
感知有限的五官來判斷自己
是一個受害者或拯救者呢?
我可不可以不再自以為是的
而是謙虛的讓一切都回歸中性呢?
我希望我可以!
請老天爺繼續帶領我

你的愛曾經沸騰過嗎?
你曾經真正的愛過嗎?
從男主角身上我可以感覺到沸騰的愛
偷偷告訴你,他真的愛過了
這感覺還蠻舒暢的

他的愛溫暖了他身邊的人
你有被愛溫暖過嗎?
也就是你看見愛了嗎?
當你看見的時候
你就可以感受到愛的溫度了,好美
感謝老天爺愛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