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5:03:53漫步在雨中

我的搭機經驗

研究所期間,共隨老師出國考察兩次,來回共四次的搭機經驗,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雷雨交加中的飛行
第一次前往韓國,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從中正國際機場起飛,是個大晴天,隨著飛機起飛,心情也愉快了起來,空姐的服裝,是我們欣賞的焦點,泰國風的服飾很美,而且,每個空姐的服飾各異其趣,也就是說,每個空姐的服裝都不一樣啦,不是所謂的制服喔,所以,更是賞心悅目不是嗎?飛機上的餐點,只有一個辣字,尤其對不敢吃辣的我,更是食不下嚥,飲料方面,可以無線續杯,果汁、咖啡、茶、酒應有盡有,而且,空姐還一直強調是Chinese Tea!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則廣告詞:Coffee, tea or me!哈哈…中途,機長廣播會過一段不穩定氣流,倒也還順利度過,沒有想像中坐雲霄飛車的情景,隨著越接近韓國,窗外的雲層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降落仁川機場前十分鐘,窗外更是雷雨交加,好幾道閃電就這樣出現在周圍,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被雷打到會怎麼辦,灰黑色的雲層包圍機身,隆隆的雷聲好近好近,閃電更是前所未見的壯觀,此時,心中不免開始默念阿密陀佛,祈禱平安落地,終於,在搖搖晃晃中,著路了,這是第一次飛行,一次驚心動魄的降落…

初生之犢不畏虎
從韓國回台,依然搭乘國泰航空班機,一路上,萬里晴空,偶爾出現幾朵白雲點綴天際,視野清楚到連海上的船隻都看的見,機上的食物,還是一樣的辣,空姐依然美麗,一切就在我視為理所當然中,飛機降落中正國際機場,拉了行李出關,同學說:剛才你有沒有很害怕呀?我則回以一臉茫然,還天真的問:有啥好害怕的?原來在降落時,飛機下降的幅度太大了,通常飛機不會這樣降落的,因為同學搭機經驗豐富,所以他會感到害怕,但是,我卻以為這是降落必然的情況,至少,我覺得比降落韓過那次好多了,呵呵,這應該是台語所謂的憨膽吧…

飛天女英傑 海路一線間
這一次,搭機取道香港到大陸考察,本來要搭乘長榮航空,可是拿了教育部的錢,就必須搭乘教育部規定的華航,聽到機長廣播,心中一震,哇!是女機長耶,真是厲害,第一次搭華航就遇到女機長,在加上,出發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真是可以去買樂透了啦!,這次,座位靠窗,可以好好欣賞窗外美景,不似以前只能遠眺機窗…窗外,天空細雨綿綿,隨著飛機穿過灰色的雲雨層漸飛漸高,雲也從灰色轉為白色,最後望眼所見是湛藍一片,白色雲層在飛機底部,原來,在地面上的雲雨層外,是一個萬里晴空的世界,欣賞著窗萬的美景,雲海真的很漂亮,天真的我還一直期待著能看到在雲上的神仙呢!突然想到小王子的作者曾提到:在機上看夕陽,比地球上看到的美上幾千倍幾萬倍,不過,這次無緣見到夕陽,是唯一美中不足的,一路上,飛行很平穩,不禁令人佩服機長的飛行技術…在美景伴隨下,要降落香港赤臘角(sorry,是這幾個字嗎??)了,遠遠就看到跑道旁邊就是汪洋大海,哇,這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降落海面耶,海面上,漁船點點,滿美的!總算,在女機長高超的技術下,安全降落,不過,這種海天相鄰的機場位置,真是考驗機長的技術呀!

千萬別打手機給我!
結束一星期的大陸考察,從廣州前往香港搭機,在飯店時,就想到先關機好了,免得搭機時忘了關,結果,隨身背包找不到手機,把行李箱打開,還是翻不到,還好,出發時間還沒到,櫃檯幫我打電話到25F問打掃的人,有無看見手機,結果沒發現,手機丟了事小,我是怕萬一沒關機還在行李上就糟了,記的前一晚還把手機拿出來,沒理由不見呀,百思不得其解下到了機場,還是沒手機下落,就這樣,忐忑的搭上飛機,學妹以為我手機弄丟心情不好,可是,我真的不敢跟他們說:我覺得手機在我行李箱耶!這次,依然坐靠窗的位置,但我已經無心欣賞窗外景緻,深怕此時有人打電話給我,而手機在行李箱,天呀,真不敢想像,如果,我把我的猜測說出來,全機的人一定會嚇出一身冷汗吧,雖然當初打開行李箱沒發現手機蹤影,但我直覺它一定還在我的行李箱,就這樣一路提心吊膽的度過,雖然這次飛機上的飯很好吃,可是我真的是吃的心驚膽顫,上天保佑,在降落中正機場時,總算鬆了一口氣,此時,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並掛失手機…風塵僕僕回到宿舍,把行李通通打開,真的找到手機,好在已經關機了…下次,不再這麼迷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