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01:56:19yuyu_n

\國中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有哭 有笑
有浪漫
有厭惡

回憶起國一
懵懵懂懂的年紀
因為自己個性內向
無法輕鬆對人敞開胸懷
所以對每個同學 朋友都是點到為止

在學校盡守自己學生的本分
不跨棟 不惹事生非
然而
因為周圍人們的愛情萌芽
不得不為自己的朋友圈做出犧牲

我從不是朋友圈的中心
在班上也沒有所謂知心的朋友
曾經有過
卻也只是道不同 不相為謀而已
國中的我 很早就懂了這句話

我不介意 也不在乎
班上是否有知心朋友的存在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只要不引起正面衝突 我也就不計較
回想過去 最讓我慶幸的是
網路的發達
並沒有讓我在國中的年紀
就成了網路霸凌的對象之一

還好我家買不起電腦
無法看到他人的閑言惡語
而我
也就什麼都不知道的過了國中三年

那時的排擠 疏離
對我的影響不深
畢竟懂妳珍惜妳的人不會離妳而去
而是會在妳難過的時候訓妳一頓
再好好拉妳一把

他人主觀的想法
影響了其他人對我產生不客觀厭惡
只因爲我討厭她
我覺得她怎樣怎樣
喔原來她這樣這樣 我還以為她不會這樣
那我們一起討厭她
這就是當年令我羨慕的友情
因為有個人可以跟你一起討厭別人
所以我就不會變成
被別人用耳朵認識的人

還好,都過去了
還好,都成為回憶了
還好,影響我不深
沒有傷害 沒有傷痕
只有我的不齒
打從心底瞧不起過去的這些人們
只因爲
從一開始就不是真心與他人當朋友

只是說得再多 也都過去了
要重啓我國中的回憶
真的還是得從個人新聞台開始
我還想在我忘記之前
慢慢的訴說我所記得的回憶
無論傷心 難過 都記錄下來
至少當我在看的到時候還能笑著說
原來在我周圍 有發生過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