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0:46:25shiny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不知道兒子會不會氣我寫了他的"糗事"

不過既然是記錄二個兒子成長紀錄史  今日的一週大事記似乎也該好好記一記

數週前 奇應徵了一家國際知名公司:JP摩根大通

從有心無意 不經心的一路過關斬將:性向測驗 電話INTERVIEW到對方出機票請他 FACE TO FACE 見面"聊一聊" 形勢徒然升高 是驚是喜 來不及分野 卻已箭在弦上 蓄勢待發

出發前 和好友密談:

我當然希望他一發及的 在金融海嘯 全球不景氣之下 能覓得一職 總歸安心

但是 他第一次求職 若一路順當 甫一畢業就得到他人期望中的"名牌"工作 ,對一位年輕人是福?是禍? 少了挫折 !少了磨練!他是否人生歷練上MISS了些許風雨的淬鍊?

複雜的心事 ~無解ままで

凌晨 電話鈴聲穿過寂靜 心有靈犀的我正坐待一旁候著

兒子:哈哈!殘念!我沒被錄取啊!語氣倒不見失意或落寞 我因而心安不少

奇簡單的說了一下狀況:一共有6人進入最後門檻 二人來自溫哥華 三人從蒙特婁飛去 一位在地多倫多 全遭滑鐵盧; 兒子的原因是:他對其應徵之業務不太熟悉 商業知識不夠熟稔..

這是公平的 !

當年奇申請到三年時間修得雙學位之機會我暗自竊喜 (一般別人可是得花8年才能取得之文憑ㄝ)  當他他大一暑假歸來 告訴我想轉系時 我遲疑 不捨放棄 再熬個二年不就畢業了嗎?!而他次年依舊再提 我就答應了他 如果歷經長久思考之餘仍堅持己見 那我寧可孩子開心就好 可是為時稍嫌晚矣 補修學分讓他得晚個半年(共計三年半)才得大學畢業

所以當對方說他:專業不足 我欣然領受 該怪我吧 耽誤了他!

事後,兒子或許為了讓我寬心: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那個工作內容...事至如今我也老實告訴他心底一隅 我並不想它如此順遂 總覺得千錘百鍊的成功才是堅實可靠的 年輕失敗可以重頭再來 一次又一次 如果一生該承擔多少重擔 寧可年少時多擔待 不要老大徒傷悲

二人說得開來  不見悲情 神清氣爽地。 兒子說了:媽媽 妳放心;我已經規劃好我的STEP

兒子!我從來不擔心你的 只要你們兄弟平安健康我從無所求 有的也不過是你自己追求的自我滿足罷了

告訴他:OK!  you did a good job! 開心的和同行的難兄難弟 一塊去吃個好吃的吧!気にしないで!!

這個機緣本是難得 能夠纏鬥至此也算是各路英雄好漢 臥虎藏龍 將來怎知不是各行各業之翹楚 交個朋友也算不虛此行了 HAVE A FUN

感謝JF 他們給兒子一個機會看場面  長見識 練膽量 學經驗 増益其所不能矣

忙過週末 再開信箱兒子寄來MAIL:『殘念, 只好在波士頓背水一戰。』

我回答著:
『其實也許這是老天對你做更好的安排
我真心如此覺得
只是~~如此立ち直る→速い
 
有一次 別人問他滑雪的事 我天才兒子的妙答 即是如此~頗有乃父之風
→《跌倒了 怎麼辦?》 他的回答是:【跌倒了 就爬起來】 
從此變成了母子之間的"暗語"
 
塵埃落定 唯一不能接受的人是~非弟
 
他無法想像為何JF會"放棄"這麼利害的奇哥 真是~
 
"BAKA
 
《多倫多; 六條好漢在一班...  》
 

上一篇:小病看大醫生

下一篇:陷孩子於不義

2009-12-01 12:05:56

謝謝葦姨抬愛&鼓勵!
十年後再看如此峰迴路轉 只剩滄海一笑
任何的選擇 我都含笑接受 只要兒子"納得"
妳應也同感 孩子張大翅膀飛遠了
你只剩下~願他平安幸福一個要求了

2009-11-28 14:29:36

奇奇、よくやったね!もっといい仕事待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チャンッスまだまだあるから、”若さ”はあなた最大な資産だ

湘媽 2009-11-04 21:36:32

奇真的很LUCKY~~萬千寵愛集一身
也希望他不負眾人之關愛
人生道上 精益求精
走出一條自己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