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2 21:05:07任隨風

雲海隨緣

雲海隨緣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 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我是地上的一扇海,隨緣看到妳的雲彩,
你不必感歎海的寬大,他所蒸發的水汽能滋潤妳的心靈,
你我相逢 在熱烈的早上 對流的蒸汽使我們相互交流,
你深刻體會,亦必會記得,在這交流時融合的感覺。

天空裡的雲,總被風牽引著,
妳想也好,不願也罷,
不竟,終有一天,雲會凝結成水點,散落在某個地方,流回海中~
風很強,能使妳飛翔,並給妳方向,最後被吹乾
海很深,能使妳滋潤,卻看不見底,最後被融合
海不懂移動,不能給妳方向,他只懂得默默的守候在那裡,不斷地給妳水氣,
滋潤妳的心靈,讓妳飛得更遠,
盼望妳終有一天,在海面上凝結,落在海中,跟海水交融結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