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14:47:06yuli

地瓜葉

最近迷上吃地瓜葉.

起因於有一陣子.老覺得體力不濟.趕忙吞些維他命.除了尿尿變成略有螢光黃的改變以外.還是昏昏欲睡.

我親愛的阿母.又拿出的看家本領.說要燉原汁雞湯給我補.
唉...大熱天的..這麼個補法..實在很怕路上男人遭殃..

好在營養失調的影響還沒破壞我聰明的腦袋瓜..
我跟媽媽說..我應該吃蕃薯葉就好了.
前院的蕃薯葉種沒多久.已經欣欣向榮了..
嘿嘿..

老媽立刻指派麗莎小姐幫我打一杯地瓜葉蘋果泥..
就聽我老媽用英文腔調把國語跟台語一起講外加比手畫腳..
麗莎小姐竟然全部都聽的懂...這也行的通..真扯..

那一大海碗的地瓜葉蘋果泥長的可真噁心.還有點葉子的腥味.
既然是我自己指定.不能辱沒我的招牌.一瓢瓢的吞下.
隔天真就精神百倍.
從此.奉地瓜葉為每週必食.

在高雄.日子一樣茶來張口.飯來伸手.
跟阿珠美美說..偶要粗蕃薯葉啦..
阿珠美美隔天立刻從鄉下採來一大袋有機栽培的蕃薯葉.雖然品種跟我家的不一樣.
不過.既然是蕃薯葉.應該也可以吧.

阿珠美美一邊撕地瓜葉.一邊碎碎念..
說什麼..辛苦的種.辛苦的摘.拿來辦公室.還要辛苦的撕.爆香炒蒜頭煮好給我吃..

唉..阿珠美美也年紀一大把.快可以當我媽了.還這麼會撒嬌..
只好給他機會教育一下..
團體生活.敬業合群的重要性..
她負責種.負責煮..我負責吃..有什麼不對阿??
吃也很辛苦.很重要耶..
見過誰吃的跟我一樣專業的嗎???

阿珠美美笑眼含嗔.拿我沒辦法.日後固定進貢地瓜葉一大袋..哈哈..

吃蕃薯葉對身體真的很不錯歐.而且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