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23:32:47艷骨

讀書心得-金融大騙局

  這本書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本金融書籍!因為他又快又狠又準!字字精簡,句句搔到癢處,摘下金融業的面具,用新鮮蔬果佐以橄欖油(不是黑心的),美味輕鬆毫無負擔。

  銀行的運作、紙幣的假象、勞健龐氏保騙局(雖然知道是個騙局還是要乖乖繳錢當好公民)、通貨膨脹、回不去的金本位制、官商勾結、資本主義下掌權者的實權和無法有任何作為除了要你繳更多稅的政府。

  這本書實在是讓我很震撼,把長久以來自認已知的東西一點一點剝開外皮,露出內裡血淋淋卻最實在的部分,也讓我非常的滿意,應該是祖上積德所以有買下這本書,感謝上帝!

  另外書裡也有很多非常簡單易懂的數據說明和圖示,所以我這個永遠被數學老師關愛的人也能簡單明白,光這點就要給作者按個讚。(其實我非常討厭圓餅圖啊長條圖啊什麼的,不過這種金融書籍一旦沒有此類圖例反而讓我惶惶不安,覺得沒有證據不夠實在。)

  不要奢望政府會養你,政府要的只有你的選票!誰有選票他就騙誰…呃,我是說他就會對誰使出迷魂計,總之,他要的不是你對他的感恩戴德,他要的就是選票!就這麼簡單!一個真正有能力有想法會做事的人,是選不上的,因為選舉要花錢啊!他兩袖清風哪來這麼多錢?

  再來,政府總是想盡辦法超支未來以求取現在的選票,我想這點也是引起近期太陽花學運的因素之一,暫不論個人對學運的看法,靠北邊走,未來都沒未來了還上什麼課?

  不過在這個資本主義下,還是有翻身(或者不繼續沉淪)的時候。

  本書作者是建議各位朋友購買貴金屬啦,不過我覺得投資就是要看個人,賣把郎工蝦毀你就全部聽信,還是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才是上策。

  這本書真的太好看了,所以我不打算把書裡面的重點全部紀錄,好書就是要一看再看的咩!書裡提到了《終點站》這部電影,敝人也在看完書後立馬手刀飛奔亞藝,看完後覺得某些部份真的是太符合資本主義了,不過電影的結尾個人不愛(但是女主角很正啦!),便不贅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