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23:04:33艷骨

讀書心得-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

  自從去年底開始有了正職工作便開始對投資啦、財富管理啦、經濟學啊巴拉巴拉的書特感興趣,加上拿到了第一個月的工資,迫不急待地上博客來選了幾本自認對自己有幫助的書來閱讀。

  這本書看上去真的是給他有點小厚,剛好我這人一向有種不算太好的閱讀習慣,我常常沒辦法一次性地只讀一本書,總是要這本看一些,那本看一些(但是我不濫情哦),以至於到今天-也就是剛剛才看完這本247頁的其實也不算太厚的書。

  我的習慣是書看到哪裡,書籤就放到哪裡(所謂書籤只是一張小便條紙),但讓我錯愕的是,當我今天決定臨幸這本書的時候,一翻開書籤頁,天啊!我竟然已經看到165頁了嗎?

  沒道理啊!我對這本書前面到底說了甚麼,還真的給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實在太不應該了,真不像好學生我會做的事情,人家好歹也拿過書卷獎(往事不必再提),為了對得起作者,我做了重大的決定-重頭再看一次!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書歸類在行銷企管……好像有點高估耶大大?

  可能是內容有點空泛,導致性格務實的區區敝人在下沒辦法給出很滿意的評價,突然慶幸自己只買了一本(汗),之前打算連第一集也一起買的,感謝荷包君的乾癟拯救了我。

 

  這本書裡講的就是要你「打造你自己專屬的印鈔機」,哇靠感覺是不是超級厲害的!我又不是美國FED是要怎麼印票啊?!這本書如果真的能教我印鈔票,那我鐵定是不能錯過的啊!

  於是天真的我就抱著天真的念頭將這本書加入了購物車……然後拖了很久才看完,我得到的收穫大概只有書裡的幾句話吧。

  我認同的大概是「只要是別人口袋裡的錢,對你來說都叫負債。」、還有非常簡單的告知各位讀者,銀行定存若比不上通膨速率,錢就會越存越少,勞力所得無法獲得財務自由。

  要說優點的話,這本書的優點就是,書裡面沒有任何的數學圖形以及一般理財書會有的數據資料,這點增加了他的易讀性,也許很適合不愛處理數字的朋友閱讀。

  不過我要強調,這都是個人的看法,也許別人來看這本書會覺得天啊簡直神蹟,但是太複雜的東西這裡不探討,所以如果有人反對我的看法請您也不要激動,謝謝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