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00:35:23詠詠

白色情人節快樂,昨天。

看著你們或前後或並肩出現在我眼前,原本屬於我的位置變成她的,心痛莫名,不斷問自己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或許我太忙,或許你們近水樓台,或許誰寂寞越了界,於是,最熟悉的人變成最陌生的人。

我除了難過還能有甚麼其他的表情?自取其辱的是我刪了你的fb又在白色情人節的昨天加了你,毫不意外的加了沒多久就被你移除拒絕,自嘲的笑了笑,是啊,要不是你聽信她的話,大概也對我的不理睬不解釋已經厭煩了。

我身邊又出現新的追求者,透過我的好姐妹想要認識我。是不是你給我的形象太過深刻,於是我接受不了新的人,或者給新的人機會深入認識我?是不是因為在神前求了希望我能得到你的愛,而神明給我好幾次上好的籤,讓我對你有命中注定的錯覺?又是不是沿著我點讚的軌跡,你總慢一步卻也跟上的紀錄,讓我知道你一直沒有離我太遠?

相愛最好的距離,或許是默默的守護和關心。

當我有自信你可以沒有我在也能不變心,寵我可以任我任性也不離去的時候,對你的撒野越發肆無忌憚。你吃醋對我示好的任何可疑人物,包括五月天的阿信,包括我的大仁哥,還有我曾經深愛過的過去。你也希望多留我陪你多些時間,儘管我們可能已經榨不出廢話填充空白的時間,雖不覺得尷尬,但,連上個廁所你都怕我悄悄離去慌了手腳的你,率真的樣子,讓我心動。

被人牽掛的感覺真好,只是從今往後,我不再擁有這份特權。

女孩子天生的第六感敏銳,儘管你一再保證她不是你的菜,她只是你的同事,你的伙伴,你工作效率上不得不為不得不做的表面,我和她同樣都是魔羯座,生日相差兩周,你送她絲巾,我卻連聲生日快樂都收不到,當她問你我的狀況的時候,你只是說你和我沒有問題。

我們三個人,原本應該是好友是至交,為什麼會變了樣?若非匆忙的約吃飯行程打亂了我們之間的平衡,若不是午夜夢迴聊天的內容太過難分難捨,為什麼我們會再感情裡迷航,讓緣份駛向沒有回頭路的百慕洲?人生起手無回,旁人觀棋卻語,我們再也回不去當初的樣子,而我們終究失去聯繫,愛情,是無形的繩索,綑住各奔前程的我們,也讓我們陷於無形的牢籠裡掙扎難以解脫。

我不知道怎麼樣告訴你為什麼我生氣,為什麼我介意,為什麼我對她感到敵意,為什麼我對你這麼殘忍。唯一可以說的,是我怎樣大力的傷害你,我的心就有多痛。心高氣傲的我們都不談挽留,在冷戰裡拉扯,我們的緣份告終,揮霍完關於愛人的包容,別了,傷了,哭了;而愛情,來過,卻也走了。

在這裡寫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又有甚麼意義?傾洩而出的是難過,寫出來是難堪,我們之間,是彼此的無視,或者冷漠多了到保護牆,讓我們不至於在真心真意裡崩潰,讓我們能夠挺起腰桿走向自己的人生,甚至在下個片刻愛上上天安排給我們相遇的人;那麼,請你,千萬千萬在不經意甚至不願意的遇到彼此的時候,不要給彼此太過哀痛的眼神,那樣的眼神真的太傷人。

新的人不明白我的事業心,爭強也好強,新的人不明白怎樣可以跟我談心,放下我的防禦。因為新的人不是你,但我卻拿著我們曾經平穩不變的兩年友誼造就的默契評斷他,說實在的太不公平了。說到底,我心深處,你的身影根深蒂固,我簡直在茫茫人海裡瘋了似的拼命找你,儘管在你面前我表現得非常厭惡你。

愛情從來沒有道理。走了,也無消無息。

但,容許我最後稱你一聲親愛的,親愛的星,昨天,白色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