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00:55:01詠詠

轉身,另一段新生。

 

 

愛得太真 太容易 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  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份 但是我還奮不顧身"

(蕭亞軒-錯的人)

 

本來以為,曾經好段時間徹夜聊心事的我們,感覺那麼契合,沿路扶持著走著,好像真的有機會走到天荒地老;本來以為,身為長子長女的我們,都有著不想負卻必須一肩扛起的責任,儘管本身脫線偶爾有點散漫,處理家族裡的事情,幾乎一絲不苟一次到位。

太多的相似,讓我們的堅強可以在對晤彼此時得到喘息。感情從甚麼時候開始?或許你會察覺今天我的髮型有何不同,看起來心情有些不好。。。那些看起來沒甚麼,卻莫名被很在意的感覺,讓我有點虛榮。

"喜歡一定要說出來嗎?喜歡一定要在一起嗎?"

當我逼急你的時候,你是這樣說的。如果愛情沒有承諾,永遠都只是個地下無名的角色,我對你而言有事業上的助力,聰明符合你的期待,樂於學習求取進步也是你想要的,唯一讓你不放心的,是我的衝動。

我是衝動,但我並非沒有想過。人生須要孤注一擲,有時才找得到新方向,就像這次,我把你的一切通通刪掉,儘管心裡的記憶活生生的,給你的感情還不能全數要回,但,只要分離得夠久,應該就能夠徹底的把你忘記。只要你不來找我,我避開你,你繼續找她,我們之間,就不會有交集的點線面;讓我愛也好,恨也好,記也好,忘也好,至少我會慢慢死心,明白自己真的沒有想像中重要。

沒有重要到讓你專屬於我,或者,為我忙碌的生活,太重的責任停下腳步,說好替我分擔的,還是在我不能賠你的時候向外發展,你始終說她只是同事只是夥伴,但,你對她的在乎和關心,似乎已經好過我這個女朋友了。

於是我要你坦白。承認愛她,有這麼難?她懷著身孕,當著人家婚外情小三的女兒,不是你的,但她還是不拒絕你的好意,反正只是聊聊,可以容忍不需要太絕,然後,我就在這些小小的妥協間,失去你我的愛情。

刪掉你的12個小時候,我很想知道你是否想過我,你會用甚麼表情看待我們新的關係?一個fb上解除好友,line封鎖的朋友?一個曾經徹夜陪彼此聊天,聊很深的人,如今,變成陌生人,這前後,還不到一年呢。

或許你我都選擇一個最傷害對方的方式迫使對方轉身,不知你那裡天氣濕度如何?那些關懷在心理問了又問,卻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寄不出去的字句,傳不出去的思念,就化成這裡的文字,一篇一篇,散落在網域裡,或許有天你會路過這裡,但我不能保證你認得出我的文風,記得住,這些都曾是你我甜蜜的過去。

別了,星。我真的曾經,愛過你。很多事情不告訴你,是因為說了於事無補,告訴你,又能改變我的家族甚麼?在你我名分未定實質上像男女朋友的時候。

轉身,我即將走向下一段旅程。轉身,我會把愛恨留下,不顧一切的走向自己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