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04:49:59小唯

電話會議

以前看一篇文章﹐裡面說了這一句:發明電話會議的人應該被拖出去槍斃!
沒錯!
發明電話會議這種無聊﹑無效率的開會方式的人﹐的確應該被抓去槍斃﹑還要被鞭屍。
今天早上公司慨電話會議。
平常八點半上班﹐五點半下班﹐星期五特別﹐辦公時間延長﹐所以分成兩班制。原本星期五我是九點半上班﹑六點半下班。可是為了這個電話會議﹐硬是要7:45到辦公室﹐打電話去參加會議。
其實這也沒什麼﹐但﹐如果參加電話會議的人超過六十個﹐而且大家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並且沒有人準時打電話進來的時候﹐那就令人髮指了。
今天早上的電話會議就是這樣。
六十多個分行﹐老闆說好八點開始會議﹐結果大家到了八點五分才紛紛「入場」。
結果當然是電話裡面大家同時說話﹑七嘴八舌﹐認識的同時打招呼﹑同時互相討論你家的小狗我家的小貓﹑罔市的弟弟的老婆的妹妹的老公的外甥女原來就是你認識的招弟呀!等云云云云﹐亂得活像菜市場。
這還不打緊﹐主持會議的人下面一句話才讓人吐血:「好﹐現在我們開始點名。」
這一個點名又是十分鐘﹐其中我只要在點到自己名字的時候花一秒鐘回應一聲﹐其他的9分59秒我都是坐在電話前浪費時間。
終於會議開始了﹐結果連線用的衛星故障﹐從頭到尾都是雜音﹐老闆一面說話﹐電話上就一面出現「吱--嘶--滋滋--」的噪音。
最後老闆受不了了﹐決定提早結束會議。
當時時間:8:20。
我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必須上10小時的班﹐結果只是為了聽這10分鐘﹑根本連重點都沒提到的電話會議。
果然﹐是該被槍斃的一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