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5:36:15小唯

愛你愛到

好像有一首歌﹐唱過這一句﹐愛你愛到。
但我要說的﹐是當我能夠愛你﹐愛到了怎樣的地步。
愛你愛到﹐我能夠不顧形像對你撒嬌﹐能對你予取予求。
我的要求並不合理﹑或許根本辦不到﹐我要白天的月亮夜晚的陽光﹐而你﹐明知道我只是在使小性子﹐但總會耐下了心性﹐疼我哄我﹐騙我今天的夢中你會把它們捧到枕邊供我玩賞。
愛你愛到﹐我在你面前不拘小節。
工作的時候我專業拘謹﹐但和你一起﹐我不必矯揉造作﹐不必假裝溫柔淑女﹐像我在每一個社交場合所戴上的面具。下班的時候外套隨手丟在床沿﹑開門的時候用腳踢﹑喝湯的時候不用湯匙捧起碗來一口飲盡。我能夠展現最真實的我﹐雖然那可能並不是最完美的我。
愛你愛到﹐我會對你吐苦水﹑抱怨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不如意。
發生在我身上所有的負面情緒﹐只有你能接受﹐說長道短的時候我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而你﹐耐心聽完我不顧形像的埋怨﹐笑我像個老太婆﹐而我們就像是老夫老妻﹐與子偕老。
愛你愛到﹐我拋棄謹慎小心﹑吹毛求疵的毛病。
在辦公室裡我還是一絲不苟﹐容不得一毫一里的小差錯失之千里﹐但和你在一起﹐我連牙刷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垃圾袋忘了放卻會將果皮順手丟進赤裸裸的垃圾桶裡﹐拉里拉遢。
愛你愛到﹐我會對你發脾氣。
受到了委屈﹐我不敢對外人發作;但你﹐總能夠體諒我﹐明白當我對你惡言相向﹐那並不是對你﹐實在是我心裡悶著一口氣沒地方出﹐偏偏世界上只有你能夠愛我﹐愛到足以接納我的一切壞脾氣。
原來我有這麼多的缺點﹐可是為什麼你竟能容忍我的這麼多不完美?
原來﹐當我發覺自己愛你愛到這種程度﹐居然你也同樣地愛我。
如果能夠愛你愛到這樣﹐我想這就是真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