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2:31:40可可

凝結物鑒定

凝結物鑒定
  凝結物鑒定也稱包漿鑒定,是指玉在各種環境中,由其它 物質在玉器表面粘附形成的一種物質。主要有三種形式:一是土壤中可溶性礦物凝結物;二是玉器表面粘附墓土或腐爛雜物;三是傳世品上的污垢。這幾種物質都很微妙,顏色不一,通常是靠多年的對實物觀察所得。
  、鑒定方法:10—50倍放大鏡,牙簽,觀察不同位置;用牙簽刮劃附著物;適用范圍:沒清洗的出土古玉;出土品的包漿有一種是凝結在玉器表面的物質,這種物質在放大鏡下觀察也呈斑駁狀,有的是礦物質溶化后形成的;有一些是透明狀;有的則是半透明的;有的則是墓土。無論哪一種,都十分自然,凝結較實,并伴有墓葬氣味,這種氣味有的即使刷洗也仍然有,這也是氣味辨偽的一個重要方法。假器就不是這樣,包漿松散,無墓葬味,無透明礦物質,即使有泥土包漿堅固的,也是膠一類物質所為,一燒、一洗即知。現流行一種把古玉用細鐵絲纏上,放入土中數月或數年后取出,紅褐土銹可固結在玉上。但古玉很少與鐵一類物質共同存放、埋葬,只有一類玉劍具是如此。這樣的偽品有的竟然在一些拍賣行上出現,并且在玉器上很明顯地看出用鐵絲纏過的痕跡,真不可思議!
向您推薦:團體服  布沙發  婚禮樂團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