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6:04:19可可

不能承受的

安心地閉上眼睛,飄浮在火舞的夢境裡,一個一再被夢見的夢,貼戀著,畫作中的自己……然 後,生命結束,愛則不死。真愛此生情未了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莫迪里亞尼和愛妻沴妮之間的愛情,印證了這句話。他 們相愛的原因無他:都是感情強烈無比的人。尤其珍妮,甚至還比莫迪里亞尼更硬更直接,她 可以放棄一切隨他遠走、生活與懷孕,她在片中的每一個;乍為都是柔軟而堅韌的,莫迪里亞尼 與她比較起來,甚至稍顯溫吞。或許正是這種敢愛敢恨的個性,才有辦法撐托起莫迪里亞尼異 常脆弱的藝術心靈,某一程度來説,或許他們是互相折磨、互舔傷口的一對。當珍妮問他:「為什麼你畫的我,都沒有眼睛?」莫迪説:「總有一天我能畫出妳的眼睛, 只有瞭解妳的靈魂,才能畫出它們。」終於,在沙龍比賽時,一幅名為《珍妮》(Jeanne)的 畫作被揭開……在台下的觀賞的珍妮頓時淚於雨下,原來,莫迪里亞尼在這幅畫上,替珍妮畫 上了眼睛!莫迪里亞尼懂了珍妮,畫出了她的眼睛,眼神憂傷茫然的,沒有聚焦,沒有方向, 視線落在不知名的地方……他似乎真能理解作為他的妻子,珍妮所承受與不能承受的,筆觸因 而顯得愛憐。
可惜,當珍妮正感動於莫迪里亞尼的蛻變時,莫迪里亞尼已在街頭被人打死,手上還緊握 著要送給珍妮的結婚證書。珍妮聞死訊,第二天立刻帶著腹中的胎兒墜樓自殺,要趕在黃泉 路上與丈夫相會。電影片頭,也就是她墜樓的前一刻,她喃喃自語地問:「你知道什麼是愛 嗎?」、尔愛得如此深刻,甚至覺得自己應該下地獄?」
瘦薄的身體出現在黑夜高高的窗櫺上,為了牽絆她一生的愛,劃下最後的註解。
「明白人不能無愛而活,才是真正的悲哀」是每對藝術戀人,感情波折的程度都如以上所言地淒烈,但肯定的是,愛情絕對可以帶 來永恆與毀滅,而體現在藝術家們
向您推薦:新店學舞  新莊會計師  新店隆乳手術  

下一篇:萬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