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5:52:11yuchun_hsin0303

家中有長輩的朋友注意!手術後的骨關節,保養撇步大解密!

小編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年長朋友的手術後的骨關節,保養撇步大解密!

本文轉載自「田原香健康網」

------------------------------------------------------------------------------------------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照顧好小寶貝、毛寶貝,也別忽略了最重要的「老寶貝」!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機能逐漸退化,不少骨關節毛病紛紛找上門,對年長者來說,最常見的危機就是因鈣質流失而造成的「骨質疏鬆」,以及過度磨損軟骨造成的「退化性關節炎」,不僅提高骨折發生率,嚴重者也必須置換人工關節。當這些事情發生時,該怎麼透過飲食、緩和地運動來為長輩做術後保養呢?讓營養師程涵宇來告訴你!

 

這可不是廣告詞!過去大家都認為手術後就是需要靜養,不要輕舉妄動,否則會為傷口帶來負面影響,但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只要單腳不動超過兩星期,老年人的肌力就會流失四分之一,而這些流失掉的肌力,需要花3倍的時間透過重訓才能重新建立。

 

人過了25歲之後,肌肉量會逐漸流失,50歲以後流失的速度會更加快速,50~80歲期間,肌肉量已比25歲前約減少40%。你可能想問,到底肌肉量或肌力流失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從一般生活來看,肌肉量減少、肌耐力變差,不只會因為肌肉無法撐起身體重量常常腰酸背痛,還會失去平衡感比一般人更容易跌倒,對於因骨折或置換人工關節的長輩,若為了「養傷」長期靜養臥床,沒有接受肌力復健鍛鍊的話,受傷部位也易造成關節沾黏,甚至發生水腫,並使肌力快速流失。即使骨折或關節部位傷口痊癒,骨骼及韌帶也會受損,造成周邊組織疼痛。

 

若是家中長輩剛動完骨關節手術,建議一定要加強實行肌力鍛練,積極配合復健科醫師,詢求專業的物理治療,透過正確的肌力復健鍛鍊加快痊癒、穩固身體平衡,膝關節也能因此被強而有力的肌肉支撐,減少磨損延緩關節老化,同時改善腰酸背痛。

原文網址:

https://www.qchicken.com.tw/Health/NutritionContent/448

美好生活 2021-03-08 10:48:53

液態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