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21:54:27日光晴朗

何處是我家?

剛下飛機出關後,就馬上見到我的homestay family,
他們熱情的讓我有一點不知所措。
而我那荒廢很久的英文,也莫名其妙的流利了起來,
連我的home Dad都不斷的稱讚我,
還說我根本不用來紐西蘭唸英文呢~~心裡很高興的很....

這都是陳年往事了,
為了能籌出去旅遊的費用,在住了快4個月的homestay後,
我決定搬出去住flat,著實很辛苦的在找房子~~

我之前提過可以去日本的免費AGENCY "FAI"看一堆有的沒的出租房屋資料,
或著也可以問你的AGENT哪邊可以租到房子,
再著,上紐西蘭人常上的的網站http://xtramsn.co.nz
輸入flat 或是flatmate,就會找到很多的資料說。
我得提一下,身為"中文"的使用者是最好的了,
因為你可以直接到中國超市像蔡林南去拿免費報紙,裡面都有出租房屋的資料。
想當然爾,房東大多都是中國人啦~~
想找機會和kiwi一起住的話,我頗建議看星期三NZ Herald的分類廣告那一版,
滿滿的都是要出租房子或是找室友的~

一般來說,住在city都是200/W起跳,有時含水不含電,視情況而定,
住在郊區則是不一定說,大多也是90起跳,當然也有貴但讚的啦~

我住在city的同學大多都待在AUT的宿舍裡,因為"便宜又大碗",
這定義是視各人而定的,就我而言,如果待長期的話,是!相當的便宜~~
AUT的宿舍很棒的,一星期約125~150左右,又新又好....
可是在你住進去之前,你得繳交好像快250吧的公用設備費,
這是不退還的,再加上你宿舍的保證金(2星期房租,可退)等一堆。
重點是,AUT離midtown或是downtown都超級近的!
遠些,但仍在city附近的,就YWCA莫屬啦~140就有間個人房,
可是相對下,設備較舊,很像一般BACKPACKERS去住的那種。
現在STAGECOACH在罷工抗議,我就很推薦去住CITY!!!

住郊區的話,我是覺得比較省啦~
因為你上課一定會用到公車卡啊,那公車卡又是每個月去RECHARGE一次的,
那麼的話,去任何地方玩就不用再多付公車費,
而且買日用品也比較方便啦~雖然現在CITY那邊也有間FOODTOWN和NEW WORLD,
可是就是比不上在郊區的風景美和空氣好!

就是見人見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