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23:33:50日光晴朗

COFFEE。

我蠻頗喜愛喝咖啡的,坦白說。

在還沒去紐西蘭之前,我不是個嗜喝咖啡的人,
除了因為台灣這兒的咖啡不是很好喝之外,
(那時雲林坑咖啡還沒闖出名堂說)
另一點是有一點小貴,在這裡我指的貴是Starbucks的咖啡貴,
一小杯就要價超碼90,讓我在決定要買之前總是思考再三。
至於坊間的即溶咖啡、咖啡店咖啡之類的,
我不是很敢領教說。

到了紐西蘭,雖然他們不像法國那樣流行咖啡啦,
可是早上尤其在上課之前,你還是可以看幾乎人手都是一杯咖啡的耶!
奧克蘭的咖啡店數不清有多少間說,
最有名的就有Esquires,Gloria, Shierra等小型的連鎖咖啡店,
他們的咖啡可是一點也不輸Starbucks的耶!
個人是蠻推崇Gloria的,因為他們的咖啡比起Starbucks來,
我覺得好得多了~可是那是看每個人的口感啦,
喝過的人才知道有啥不同的。

而且到了那邊,我才知道原來Starbucks的售價一點都不貴,
比較起其他家的咖啡店,這還算是一般的耶!
普遍來說一杯咖啡約250~300c.c.吧,要價約NZ$3,
Starbucks則是由3.6塊起跳,並沒有差多多....

漸漸地我也愛上喝咖啡了~
一方面除了上課提神外,那裡的口味和台灣也不一樣,
口感也比台灣的任一家咖啡店好多了,
現在還是很懷念那兒的咖啡說;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那裡珍奶一杯要價NZ$4.5起跳,
比咖啡還貴,又沒台灣的好喝,我倒寧願多喝些咖啡....

講到這,我又想到在civic theatre那裡有一家borders的書店,
在他的地下1樓處有間Gloria的咖啡店,
你可以點一杯咖啡或飲料,再從書店裡挑一本你想看的書,
靜靜的坐在那邊看一整天的書,都沒有人會趕你走耶~
我喜歡那種感覺的說,真的很棒!
只可惜當我回來到台灣時,卻沒能找到類似的書店,
可以讓人喝咖啡看免費書的~
後來想想,這種政策如果在台灣推行的話,
那間書店大概不用3個月就會倒了吧,
因為大家都順手牽羊把書給A走了~~呵呵呵
(真是太糟糕的想法了,得改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