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09:58:58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台中找工作】2021打工度假心得 | 隻身在國外自己該如何調適?[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由於公司在台有合法的招聘點,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點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 國外工作最難的不是工作

國外工作,最難的不是工作,聽起來很撓口,或者很荒謬,但仔細想想還真的是這樣子。我到國外工作之後,認為最難的真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到國外工作這件事。

| 比起工作,如何調適自己才更重要

工作上有一定的SOP可以遵循,也有前輩們留下來的經驗,教給我的課題可以學習,可是如何調適自己,沒有人可以教你,因為每個人個性不一樣,不像工作只要照著怎麼做,稍微換個做法,你就能做得出色、做得出業績。

難就難在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當初,我也是花了快三個月超過的時間在做自我調適,不只要適應這邊的生活步調,也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更要適應沒有辦法隨時回家,沒有朋友、家人的生活,雖然新的同事們都對我很好,大家工作氣氛也很棒,只是很多時候還是會想念台灣,這是最沒辦法適應的事情。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更多菲律賓相關文章:

【台中找工作】2021國外工作推薦 | 一個台籍菲律賓工作者的心得[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2021打工度假推薦 | 菲律賓工作正夯!你不能不知道![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2021旅遊工作推薦 | 菲律賓是海外工作新選擇!?[露娜在菲律賓]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