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1:49:14冷絕

單身宿舍ACT.15▁心絆(七)

  靠著天生敏銳的第六感,以及外力(?)的協助,亞珛輕而易舉地避開巡視者來到七樓。比起其它樓層,七樓顯得安靜許多,相對地,房間似乎也異常的多,料想這些房間應該是為了那些來頭不小的客人所準備的吧。

  鈞會在七樓嗎?

  亞珛自己也不確定,畢竟這裡的房間太多,他又不能一間一間的找……難不成真的效法靳季一貫的作風,隨便攔個人來問嗎?

  心裡才掠過這樣的想法而已,身邊的房間門倏地被打開,一名身形與亞珛差不多的青年走了出來。

  似乎沒有多餘的思考時間,在亞珛的大腦下決定之前,他的身體已經做了動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繞到青年身後,扣住對方的雙手,令他動彈不得。

  青年突遭偷襲,卻不像一般人一樣尖叫出聲,在亞珛看不見的方向,雙眸一凜,已經準備做出反擊。

  「抱歉,我不是要傷害你。」

  充滿歉意的輕柔嗓音在耳畔揚起,成功地阻止了青年的舉動。

  不是要傷害他卻偷襲他?青年斜睨亞珛,雙眼透露出這樣的疑惑。

  「我只是……」皺眉,眼角落入走廊轉角漸漸放大的身影時,亞珛二話不說拉著青年躲進方才的房間裡。

  關上門的同時,青年沒好氣地出聲:「你可以放手了吧。」

  「抱歉!」亞珛倒是乾脆地依言放開他。

  揉了揉酸疼的手腕,亞珛毫不猶豫地放開他,使得青年相信他的說詞。「說吧,你想怎樣?」

  「我有個朋友被擄到這間俱樂部,我是來救他的。」

  「朋友?難不成……今天拍賣會的最後主打,就是你朋友?!」青年猜測問,見亞珛點頭,他皺眉低喃著:「難道那小子今天會出現……原來是這樣……」

  瞥了眼亞珛略帶焦躁的俊美臉龐,青年像是沮喪般地嘆了口氣,「沒辦法了,會在這裡遇到你也是始料未及的,就讓我幫你一把。」

  「咦?」

  這時,亞珛才注意到眼前青年出色的外貌。

  青年有著明顯的東方人纖細輪廓,但是又混合著西方人特有的鮮明五官,蒼藍色的眼眸像深邃的海,又像青翠的草原,合著飛揚的眉一看,給人一股桀傲不馴的野性氣質。

  恣傲的笑容,宛如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事能困擾他──

  這樣一個男人,絕不是普通人。

  亞珛心裡不由得湧出這種想法。

  然而不曉得為什麼,他卻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值得信任。

  這種自然而然油生的感覺,令亞珛難以置信。

  小時那場意外後,在眾多親戚家來去的他,早已經養成了堅不可摧的警戒心,無法輕易相信任何人,即便是「單身宿舍」裡的人也相同;直到他確認那群人對他而言是無害的之前,他的防備始終嚴密。

  對初次見面的人產生這樣的信任感,對亞珛而言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畢竟即使是像櫻冥皇那樣牲畜無害的人,也無法輕易瓦解他的戒心,而眼前這名初次見面的男人居然……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亞珛不得不猜測,也許是這幾年來在宿舍的生活太安穩、平靜,使得他的戒備減低。

  其實不然。

  亞珛會莫名信任這名男人,並不是沒有原因的,而是眼前這名青年不論在神態、還是言行方面,皆給人一種自信滿滿的高傲感,擺明了是在告訴別人,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得倒他。

  既然有著這樣的自信,他更不屑去陷害、或利用別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亞珛與他相識不過幾分鐘,自然不可能知道這一點,僅有他敏銳的第六感像是失了序似地,不斷傳達著「相信他」這個訊息。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青年突然出聲拉回他的思緒。

  「我……冰緹,你叫我冰緹即可。」救回鈞是首要之務,亞珛現在唯一的選擇便是信任眼前這名青年。

  對方並不笨,自然聽得出亞珛語帶保留,但是考慮到他的心情,很好心地沒有多加追問。「那──你叫我藤城就好。」

  「藤城,你剛說你要幫我……」

  「哦,剛剛你不是說你的朋友被擄來這裡嗎?」見亞珛點頭,藤城繼續道:「我想他應該在八樓吧。」

  「什麼意思?」

  「你也看到了,七樓的房間特別多,這層樓是為了讓一些有權有勢的大人物,能夠好好休息而特別佈置的,今天七樓的房間全被預約了,所以你的朋友應該不可能會在這樓。」

  「這麼說……」

  「八樓開始,是這間俱樂部的相關人員才能進入的地方,需要特殊的通行鎖才能往上走。我想你的朋友,應該被關在八樓。」

  「通行鎖?」亞珛皺眉,他去哪裡弄那種東西?

  像是看穿亞珛內心的疑惑,藤城忽然拿出一張金色卡片,在他詫異的眼裡搖晃。「有這張卡,我們就能通行無阻了。」

  這下亞珛不張口結舌都不行了,他雖沒笨到詢問藤城那是什麼卡,但很明顯的,藤城的身份比他所想像的要來得與眾不同。

  方才藤城才說過,能夠住在七樓的人是這間俱樂部的貴賓,而八樓開始只有俱樂部的相關人員才能進入,但是藤城的一舉一動,皆表現出他的身份地位與別人的不同。

  一般來說,亞珛是該懷疑藤城是否和這間俱樂部有關係,可若換個方向想,倘若藤城真是這間俱樂部的負責人,那麼他絕不可能這麼隨便的說要幫他。

  「嘿!別發呆了,我們走吧。」

  「喔……嗯!」

  所有的疑問,等救回鈞再說吧!!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這裡,在拍賣廳外,江藤雙手扠進口袋,臉上帶著恣狂的笑容斜睨走廊那端的男人。

  「江藤,你剛剛說的究竟是……?」

  「哼嗯……這件事你會不曉得也是難免的。」江藤撇唇輕笑,不意外接收到一記冷瞪。「櫻冥家費盡思量隱瞞這件事,為的就是讓未來接班人能夠更方便行動。」

  「江藤!」皇沉聲喝止男人繼續說下去。

  似乎也沒有刻意要與皇作對的打算,江藤輕笑道:「放心,我對你們櫻冥家沒興趣。」

  男人囂張狂妄的態度像是在告訴皇,櫻冥家的盤算、以及自己的企圖,他都瞭若指掌。

  自從見過江藤這個男人一次後,皇就深深地體會到這個男人狂傲的自信,絕非信口開河、也不是故作姿態,畢竟他能成為黑白兩道為止忌憚的人物,並不是莫須有的。

  所幸他與江藤並無過結,江藤也不是那種無故威脅他人的卑鄙小人。

  「不過,你會出入這種地方實在罕見。」說到底,江藤也不過是對這件事感到好奇而已。

  「無你無關。」皇冷聲回應。

  他不說,不表示江藤猜不著。「剛才跟你一塊的Boy很可愛。」隱藏涵意的一句話,成功地引來皇的怒證。

  「反應真大,實在不像兩年前我看到的你。」

  「江藤!」

  「我說過,我暫時沒興趣成為你的敵人。」說著,拉起北島的手,江藤與皇擦身而過時,突然道:「你依舊是個可憐人,櫻冥家的傀儡娃娃。」

  當低沉、飽含嗤笑的輕語傳入耳裡瞬間,皇的身體像變成石頭般僵硬,無法動彈,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聽著江藤離開的腳步聲漸行漸遠,終至聽不見。

  『櫻冥家的傀儡,連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都沒有的可憐蟲!』

  一輩子任人擺佈──!!

  皇握緊雙拳,深瞳迸射出異樣光芒。

  不會的!我的命運……由我自己決定!!




To Be Continue﹒﹒﹒﹒﹒



圖片人物形像:藤城
bulu 2006-07-28 11:27:16

等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