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7 00:44:06小王子菲尼克斯

My Dear Brother

弟弟和我相差五歲,他是個早產兒,父親這胎是想要一個女兒的,想不到還是兒子。

我們兄弟個性一直大不相同,他總是如此自在活潑,長輩們口中的貼心寶貝,嘴甜開朗,長的娃娃臉。反觀身為老大的我,就是怎麼都放不開,總是覺得形象很重要,還好我也算是功課好的乖寶寶,不然真的可能徹底爭寵失敗,爺爺不愛奶奶不疼囉。

童年玩樂的記憶已經模糊,兄弟間的情誼也是打打鬧鬧在中建立的。從小他就愛漂亮,出門前換衣服,總要在鏡前端詳許久,直至搭配得宜才肯出門。就美感而言,他是勝我一籌的。

國一時,家中富裕些了,父親有意思送他出國,想不到他居然更主動,知道消息後一直吵著要出去留學。

在確定成行後的那一陣子,家人只覺得他的堅持和主動。然而只有我知道他的不安:常常在半夜,他會抱著棉被跑到我房間,不發一語鑽到我身邊睡著,那時他國二,我高三。在一連串的考試補習壓迫下,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已在國外…

原本是該放心的,如此樂觀積極的傢伙,連寄宿家庭的丁媽媽都好疼他的。

他依舊愛漂亮,每次回國髮型髮色都不一樣,耳環越帶越多,肌肉越來越壯,我隱隱約約中有著一絲不安…



就在一個星期天早上,看到了母親雙手掩面,一個人坐在檯燈前。是的,他出櫃了,心中並無驚訝,只覺得陣陣酸楚。那是一條不好走的路啊~~而且而且~~你先說了,那我呢?

這些年來看著他跌跌撞撞,但是步伐越來越穩,工作感情都是有模有樣的,家人也寬心不少。不過他不願意回國定居,我想在異鄉,他已經擁有他得來不易的世界和認同。

今年春節,他同他那瑞典籍的老公要回台灣過年,我是該把握機會好好跟他們多聊聊的。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一位親弟弟,也讓我有勇氣跟他告白,我和他的人生的相關性,除了兄弟之外,還有著相同烙印的疼惜。

My dear brother! Wish you a beautiful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