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17:17:58天空色

童話

你相信童話嗎?

張曼娟曾經說過:"當人們長大後都已經不再相信童話。"
如果童話眞的會在現實中發生,就不再是童話了。

我愛聽童話,也愛說童話,
可是卻不曾遇見王子,
我想我應該不是公主吧。。。。。。
如果我真的不是公主,我想再說一個童話: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從小就在同一個村莊裡一起生活,
童年充滿了彼此的笑聲,
雖然這些日子里吃的只是白麵包,可是啃著硬梆梆的麵包只有甜;
掉在地上的麵包屑可以餵飽他們唯一的同伴,小魚;
手持樹枝當短劍,一起騎上斷樹幹,花花草草是他們的子民,
這就是他們愉快的一天。
就在像這樣的一個下午,突然刮起一陣疾風,
一瓣碎玻璃隨風吹進了小女孩的眼睛,一切就改變了。
小女孩不再和小男孩玩耍,不愛吃白麵包,不再說話。
她開始變得傲慢,不再喜歡小動物,也不認得小男孩了。
可是小男孩還是一直陪著小女孩。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突然走進了傳說中巫婆住的森林裡。
於是小男孩決定默默地跟著小女孩,默默地保護著小女孩。。。。。。
女孩被巫婆綁在椅子上,巫婆嘴裡不斷不斷地唸著咒語,
原來在女孩眼里的就是那魔鏡的碎片,
巫婆利用小女孩的眼睛代替了打碎的魔鏡,繼續施展魔鏡的力量。
女孩無力的掙扎著,流露著痛楚的表情。
此刻男孩不再理會一切地衝前去了!
把女孩鬆解後就摟在懷裡,雖然巫婆不斷用她的的魔鞭抽打在男孩的身上,
可是男孩的雙手卻還是依然緊緊的抱著女孩。
雖然小女孩還是不認得男孩,心裡卻突然覺得一陣莫名的刺痛,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
女孩終於喊出了男孩的名字,魔鏡的碎片隨著眼淚流了出來。
巫婆生氣地對他們施展了魔法,卻被磨鏡的碎片反射了回去,
巫婆伸吟一聲後就應聲倒地了。
男孩和女孩乘機逃離了森林,回到他們的居住的村莊,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是一個屬於男孩和女孩的童話,沒有王子,沒有公主。
雖然我不是公主,不會遇見騎著白馬的王子,
但我也曾是個小女孩,我只盼望著有個可以讓我感動得流淚的男孩,
一起實現這個屬於我們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