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1:33:13羊咩

*家中不夾的人*

我們的家人已經好少有吵架的情況﹐
除了爸媽兩口子會經常地嘈之外﹐
我與他們的感情總是不錯的﹐
哈﹐與老人家相處也是一門學問﹐
人年紀大了﹐總是希望別人關心他更多的﹐
所以趁住現在有空的時候﹐
我每天也會花上幾小時與媽媽談天﹐
至於爸爸﹐
由於他工作得很晚﹐
所以很少有機會談﹐可能只得十多分鐘的時候。
不過已經很好﹐因為老人家怕的是﹐
子女會忘記自己,會不再聽自己的話(所謂的有毛有翼識飛)..

今天﹐嫂子又來了﹐
經過與她相處後﹐
我不是說很討厭她﹐
但她的脾氣實令人難以接授,

一回來﹐
就問我家為何沒有開冷氣﹐
不斷說著熱﹐
我心想﹐現在只有你一個在熱嗎﹖
我的媽媽在廚房煮飯﹐如果我們開冷氣的話﹐
她在廚房就會變得更熱﹐
難道你作為人家的媳婦﹐
你也不考慮一下你奶奶嗎﹖

之後每一字每一句﹐
我覺得她是在單打我的爸爸﹐
由於我爸爸最近患上灰夾病(是會傳染的﹐媽媽已經中招了)﹐
所以他不太敢接觸小夢(我的絰女)﹐
但嫂子每次一回來﹐就對小夢說「他爺爺不肯理你呀」
我的爸不是不理她啊!!
爸爸也跟她解釋過﹐但她好像不接受一樣﹐
每次回來也單單打打...

還有﹐
又經常地說﹐
「有好的只會贊你哥﹐不好的就罵她」
頂﹐忍不住了﹐
真的很火滾﹐
我的媽媽對你已經不薄﹐
沒有罵你不幫忙/希望你做任何事﹐
你還好意思說得出口﹐
媽媽昨日只是說笑地叫了哥哥一聲﹐「老鼠仔」(因為他是鼠年出世的)
我有時也被叫作「狗女」﹐(因為我在狗年生的)
但嫂子聽了很不高興﹐
大大聲聲地說﹐他不是老鼠﹐
我感到很不滿﹐
為何你開玩笑就行﹐但我的媽只是以平時的方式叫我的哥就不行呢﹖

有時候﹐
好想跟哥哥說﹐「你管下你的老婆吧」
但不想哥哥左右做人難﹐也自己的輩份低﹐
所以吞了這句說話
但我的內心卻很不開心..

我沒有什麼可以希望﹐
但願我的爸媽能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