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19:09:39youz07594

世事無常,如果能有一個絕對的依止 | 5月19日返白復本 受持三皈──殊勝三皈依大典

印度連續六天新增逾30萬確診病例,每天有上千人染疫身亡,當地火葬場徹夜運轉,柴火不敷使用,媒體以「墮入新冠地獄的印度」來形容。世事無常,人是如此微脆,有誰能想的道,在疫苗已經開始施打一段時間之後,竟然還是控制不了疫情的蔓延,又有哪個人能知道那些在驚懼中過世的人下一輩子會去哪裡?

慈悲龍德 上師開示:「皈依三寶的人,不易墮入惡趣;即使墮入惡趣,只要對三寶有強大的敬信心,旋即解脫。」

外道與佛弟子的最大差別,在於三皈依。三皈依是三界之中強大具力的依怙。惟有皈依三寶,輪迴中頭出頭沒的流浪遊子,才得以從漫漫人天長夜中,覓得一條光明清淨大道。

⟡返白復本 受持三皈──殊勝三皈依大典

慶讚偉大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能覺悟自心,立志斷惡修善,皈依三寶,開啟邁向解脫的康莊大道,是為無上的修行法供養。

因此觀音山謹定於2021年5月19日(三),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傳授珍貴三皈依戒,令所有有心上求佛道之佛子,成為正式的佛弟子,展開修行的殊勝緣起。

龍德上師_三皈依_本師釋迦摩尼佛聖誕_法供養_傳法法會_皈依三寶

天人有天人五衰,天福將盡時將有聲音告訴他下一輩子會在哪裡,佛陀時代時有一位忉利天天子,每天都在他華美的宮殿中和天女們嬉戲玩耍,歌唱、舞蹈、奏樂、宴會......盡享種種五欲曼妙之樂,日復一日。

一日,當天子正在玩樂時,突然天降惡音:「天子,你於七日之後天福報盡,將轉投豬胎,一隻身上長滿癩痢子的豬!」

天子大為驚嚇,一時間眷屬盡散,天人五衰現出,天子知道自己必死無疑!想到來世轉為畜牲的痛苦,不禁打起寒顫,於是他馳至天主的住所,哀求天主救命。

天主憐憫他,但也實話相告:「你來求我,我也無力相助。只有偉大的佛陀能幫助你,你去求他吧!」

當時 佛陀正在天界和諸天聖眾宣講佛法,天子稟告來因,跪地哀求 佛陀救他。

佛陀非常慈悲,當眾為他開示:「你若想免除此難,必須皈依三寶。若想再進一步了生死,就要修禪定。」並為他傳授了三皈依。

因怖畏惡趣之苦,天子在七日中潛心持誦三皈依真言,安住在皈依三寶的敬信上,壽終後,承蒙三寶福力的加被,他轉投人身,為一名長者的兒子。

年幼時他就會禮敬三寶,持誦皈依偈,之後在因緣際會下遇見舍利弗尊者,最終證得阿羅漢果位。

●在大乘佛法的傳承中,頂禮依止的對象是佛、法、僧三寶●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畜牲。

○皈依頂禮佛寶
成就圓滿佛道是成為佛寶的要件。在無量阿僧祇劫,不惜身命,勤修六度萬行圓滿,獲一切種智,具足一切勝妙功德的佛果者。此佛身有法身、報身、應化身三身。
法身是諸佛的清淨無漏功德所依,為真如實相的理體,常住不滅。報身是諸佛修集無量福慧資糧,顯現相好莊嚴的身相。應化身是諸佛以不思議神通力,為了因應一切眾生的機緣,隨類變化,示現六道,攝受一切眾生於佛法生深信樂,逐漸證得道果的身相。法身屬於真身,而報身和應化身都是由法身所現起。
○皈依頂禮法寶
諸佛之教法是為法寶,有三個要素。
(1)以涅槃解脫、常樂我淨為體性。
(2)以三十七菩提分法(三十七道品)為方便。
(3)以八萬四千法門為調伏眾生的甘露法藥。
大乘、小乘、金剛乘的教法,應機度化眾生。佛法簡單易學,修學次第了了分明,每個眾生都可以學習。佛法功德真實不虛,凡如理如法修學正信佛法,都可以在修學的過程中體證佛法,體驗到真理,最終趣入解脫道。
皈依頂禮僧寶依諸佛之教法,如實修行的出家沙門,是為僧寶。最基本的是斷一切諸惡,攝一切諸善而如實修行。
僧寶可略分三種:
(1)義僧:諸佛如法而住於世間,隨眾生的機緣和悟境顯現差別相,然而其實相不可親見、無法捉持,亦不可思議,為一切眾生的良佑福田。
(2)賢聖僧:是見道位以上的賢聖。小乘修行是指證得初果以上的境界,大乘修行是指初發心住以上的菩薩。
(3)福田僧:指在凡夫位的出家沙門,雖然未證道果,但亦能庇蔭眾生,能給予眾生安穩快樂,所以是眾生種福田的處所。
龍德上師_三皈依_本師釋迦摩尼佛聖誕_法供養_傳法法會_皈依三寶

○以世俗諦而言

皈依三寶、斷惡修善之後,承蒙佛菩薩之加持,生命中的災障與不如意將逐漸消弭,漸次具足諸種福報,營造幸福人生;

○以勝義諦究竟而言

《優婆塞戒經》中云:「為破諸苦,斷除煩惱,受於無上寂滅之樂,以是因緣受三皈依。」無皈依佛法僧,即使行遍諸善法、培植無量福田,果報依舊是人天福德,仍未能脫離輪迴。而若能受持三皈,將能生生世世趣向光明清淨安樂道,最終解脫輪迴、離苦得樂。

歡迎全球十方善信法友,若有發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求受三皈依者,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

|報名方式|
請下載「觀音山 三皈依報名表」,資料填寫完成後,將報名表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傳至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完成報名。
email: fazang.service@gmail.com
傳 真:+886-4 2205-3798
📖下載三皈依報名表
(受理報名截止日:2021年5月8日)

參考資料: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
◎法藏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BB175Z
◎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慈悲 龍德上師著作《佛王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