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21:52:39全球華人青馬基金會

青馬名人講座:劉育樹導演:年輕學子應多多創作,且對任何事物都要有自己的感受。

曾獲得金穗獎最佳動畫片、與紐西蘭合作動畫影集《蔬菜總動員》、參加坎城MIPTV影展、多次擔任故宮動畫宣傳影片導演的劉育樹導演(以下稱樹導),今日蒞臨創客臺北,分享他從事動畫將近20年的經驗與心得分享。他提到,專業技術上的追求很至重要,但絕對不是影像創作的真正核心。他鼓勵年輕學子多多創作,對任何事物都要有自己的感受,你不會知道今天所發生的任何一件小事、或是生活上的體驗,在未來會變成你創作上的靈感來源。一身輕裝來到創客台北,樹導顯得精神奕奕,他輕鬆地坐在沙發上與大夥互動。在座中不乏有對動畫感興趣的同學,樹導也勉勵他們:「保持自己對於動畫的熱忱,不要輕易地被現實給擊垮。」他說道,現在台灣環境對於動畫創作者並不是非常友善,許多人到中途不得不選擇放棄,而他是少數留下的一個。「最大的差別是我真的打從內心喜歡動畫,在其他人看來,歷經一整天的工作,回到家還要自我學習,看起來辛苦,但我卻很享受這過程。」 而技術的日新月異,也讓動畫師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動畫入行的門檻其實很高,大部份的人都需要花個幾年時間才能站穩腳步。但好不容易在業界站穩後,又怕被新軟體帶來的新趨勢給淘汰。「所以熱忱在這一行是絕對重要也必要的!」

 

在場的同學詢問創業成功的祕訣,樹導幾乎不假思索回答:「就認真把事情做到最好!」

他說,多數人都會有一個偷懶的心態,就是做得差不多就可以了。但真正厲害的人,就是在那一兩分努力上決定優劣勝敗。「你今天妥協了,那你也就是一般程度而已,就算你的客戶不淘汰你,你有一天也會被環境給淘汰,因為業界的競爭就是如此激烈。」樹導說,現代人不管上班還是創業,多半都會有共通一個盲點,就是要等確定有收獲才願意付出,這個習慣很不好;他勉勵大家,只要走過一定會留下痕跡,現在用不到不代表以後會用不到,認真看待工作的每一個細節,認真生活每一天,而這一切付出,都會轉會為自己的能量,體現在更好的結果中。

 

meiheijin 2019-03-22 16:45:11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助勃·壯陽必備,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