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21:16:09全球華人青馬基金會

青馬名人講座:廖國盛導演:所有的付出都不會白費,遲早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數位化的來臨讓影視創作的難度與成本大大降低!相較於底片的年代,現今的學生更可以不受設備的侷限、盡情揮灑創意。然而現況是,門檻的降低並非與作品品質的提升成正比,甚至還有下滑的趨勢。從事影像創作超過三十年、經歷底片年代硬底子磨練的大師廖國盛導演就表示,現今的創作者應該以更謙卑的態度面對專業,扎實地做好每一個環節,就能成就一個不錯的作品。他提點在場的學生必須認真思考自己的職涯,一旦決定了就全力以赴,作品不會辜負你,你下多少心血,它就用多少來回報你。
廖導為現任「盛事廣告公司」總經理及導演,超過三十年的經歷包括華威葛瑞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博文廣告公司創意總監、明思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資歷可說相當完整。拍攝合作過的客戶以及品牌眾多不及備載。「現在影視相關的科系非常多,每年都會培養出許多的學生。但很多學生一畢了業,就認為自己可以當導演,卻從來沒有經過導演需要的實務歷練,這是相當危險的事情。」廖導提到,這情況就像是年輕人抱怨工作不好找,但明明就有一堆工作找不到人,追根究底,還是年輕人眼高手低,辛苦的差事不想做。基礎打不好,作品的自然提升不上來。他告誡同學別太年輕就學著挑工作來做,應該著眼工作的未來性與發展性,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累積自己的能量。

同時,他也鼓勵大家要認真生活,別只是活著!「趁年輕,多多探索世界,盡可能保有世界觀,多接觸國際資訊,可以讓你眼界打開,有助於在創作上議題層次的提升。」他最後笑說,導演之路的確不輕鬆!很多時候不是只有創作上的勞心勞力,更多時候是自己跟自己的拉扯、跟團隊的拉扯、甚至是跟客戶間的拉扯。不過他語調一轉「但是這世界上有有哪一條通往成功的路是輕鬆的呢?()」。他說年輕就不要怕吃苦,你今天認為的繞遠路、苦差事,沒準哪一天機會來臨,這些經驗就給你用上了也不一定。

meiheijin 2019-03-22 16:44:50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助勃·壯陽必備,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