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7:36:28YouMan

小寶貝的不能睡過夜對父母親很有影響

有生過小孩的都知道小嬰兒在剛出生的前幾個月,晚上都會爬起來想喝奶,因為他們的胃還很小,沒辦法喝太多的奶,消化完就會肚子餓,常常搞得新手爸媽晚上都睡不飽,小嬰兒能不能睡過夜常常是許多新手爸媽非常 想要知道的答案。

剛出生的小嬰兒在第一個月要能睡過夜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平均兩個小時會起來喝一次奶是正常的,如果新手爸媽覺得太累,應該要提早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沒辦法自己帶就要看娘家或是婆家有沒有辦法幫忙帶,如果你要上班,晚上還要起來餵小孩喝奶換尿布,那第一個月真的會非常非常累。

前兩天在一間連鎖藥局統到一位小姐,她說她的寶寶第二個月開始就可以睡過夜,因為他們有訓練,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可是真的有辦法這麼早就訓練孩子睡過夜嗎?如果真的可以,小嬰兒是不是也太可憐了?許多的媽媽都說配方奶可以撐比較久,晚上比較容易睡過夜,的確是這樣,因為配方奶比較不容易消化,不像母奶看起來水水的很容易消化,所以喝配方奶的確比較容易睡過夜,不過個人認為至少三個月或四個月以後再來培養孩子睡過夜會比較好,畢竟孩子晚上真的肚子餓,起來想喝奶 不給他喝還要訓練他,這樣真的是太可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