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9:40:21放血師

畢業不典禮

今天是畢業典禮。

重複一次,今天是畢業典禮。

但我坐在計中。

等著我的,是一份

針對時尚雜誌男∕女形象呈現與兩性時尚論述的比較報告;
教育學程社會科教學觀摩與試教檢討;
教學媒體與操作的期末小組心得回饋:
歐洲中古史料「Coroner’s Rolls」中的女性死亡與再現初探;
經典童書中的死亡與性別書寫;
波斯聖君大流士概述;
女性主義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中的性別論述;
三小篇媒體觀察∕批判網路作業。

畢業這碼事對我沒有太大意義,
放一個有人群恐懼症的難搞小孩進場,情況只會更糟不會更好。

但我承認還是有股飆去觀禮的慾念,虛偽的驕傲與緬懷。
好歹,我過了四年,只是考上研究所讓我自覺畢業對我無甚意義。
慾念可以被壓抑,而車水馬龍台大歡天喜地椰林對我而言太過刺眼,
再說,此刻臀部執著於熱吻絳紅旋轉椅,我不應打擾他倆的全蝕狂愛。

媽對我說她想來台大觀禮。
我說不必,課依舊得上。
再說已確定有研究所,我的學生生涯仍將一如往昔,妳要求的我都做到。

「好,那你記得自己買水果吃。」

K試探性的提了話頭,終究沒敢講畢典觀禮,
整天應付我的死架子足以讓他精疲力竭。
強求身心俱疲的病患來探望我,
聖母瑪莉亞,這不人道。

Benny很是興沖沖,「我帶相機去~記得穿學士服~姊妹合照!要畢業了呢!恭喜恭喜! <( ̄︶ ̄)ㄏ」,
一小時前,我以人在計中趕報告,學校擁擠如蛆巢,
改天再拍亦可為由請他繼續回籠覺。

男人有使用期限的,即便是lover。
過了期的魚,騷了味的奶,再下功夫保鮮也是惹人嫌。

一群群關心我畢典的人,
一個個被我擋走。

很奇妙的感覺,順理成章的犯賤。
儘管向伸出援手的人潑糞將遭受生活與倫理式教條譴責,快感悵然並進。

太快太順的大學生活,讓我對畢業毫無準備。
一身學士服的氣球寶寶踟躕校園,我卻只想抓把扁鑽戳他下陰。
Freud會告訴我:這是性匱乏下導致的反動行為。
反動有如經期,固定著造訪---疼痛---習慣---造訪的循環,
儘管過度的量讓人過度的鬱結,加上男人無月事,無法如Galen所言,「把廢料排出體外」,配搭著既熱又燥的體液,註定與憤懣同在。

台大的天空還是很藍,藍到有點小心眼,
容不下一粒飯黏子、一抹蚊子血、一片灰撲撲腦葉及其背後的心理月經。

畢業的同學們,一路順風。

(原文:200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