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3:55:28yjc

一封不知名的簡訊

因為疫情的關係
同學、朋友、同事之間
多利用line、fb、Ig等聯繫
互相問候一下對方的狀況
尤其是工作地點或是周圍
有確診或疑似確診時
甚至直接打電話關心詢問

我收到一封因疫情來問候的簡訊
還是一封不知名的簡訊
依簡訊的內容
對方似乎知道我工作地點在哪裡
因為附近似乎出現疑似的案例
我確認了好一會
確定我不知道這封簡訊上顯示的手機號碼是誰的
但對方卻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原本想置之不理
但基於禮貌上
應該要回覆一下
只是對方是誰都不知道
該如何回覆呢?
我甚至想過是否為詐騙
於是
我先回問對方是誰?
之後
對方果然又來簡訊
告知他是誰
只因疫情關係
請我注意安全多保重

用簡訊
該怎麼說
不知道我的line、我的fb、我的Ig
更不是打電話
是否表示對我而言
對方是個連朋友都算不上的人

其實簡訊的內容對我來說
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居然能平平淡淡結束掉這封簡訊

不管到了幾歲
都會不斷的成長與精進
這一小點的成就在我身上發生了
不管叫沉穩或是放下
都比以往好得多
或許
人要發生一些事情
才知道或體會到自己的正成長

現在想想
在過去
我也曾經因無法嚥下挫折或是打擊
進而做出一些現在看來是很可笑的舉動
如果當時的我是個
旁人
我也會嗤之以鼻的取笑自己的行為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還好每天都重生了一次
而且在人生這條路上
每天都累積一些待人處事的經驗
一封簡訊
讓我檢視了過往的人生
跟現今的自己
我啊!
是肯定我自己的
這種肯定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自己知道就好

該表示的禮貌還是要表示一下
謝謝了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