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3:00:41學生太太

人在國外

人在美國也是遇到幾件不那麼開心的事
已經過了很久
沈澱出可以講講的形狀
先記個一件


剛到幾個月
在學校對街等公車
一個小石頭從腳邊滾過去 不以為意
幾秒鐘之後
"碰"的一聲巨響
我尖叫摀住耳朵往回看
身後的候車亭玻璃從中間開始碎裂
蜘蛛網似的往外擴散
二個黑小孩在更後面的人行道上走著
有個大人同行
幾步之後
二個小孩超開心的大笑學我尖叫
....我呆了一下拼湊出的情節是
他們二個朝著候車亭丟石頭惡作劇
然後假裝沒事的走掉再開心慶祝
笑我被嚇得吱吱叫

我不是一個人
那不是晚上
算不上惡意攻擊
但狠狠的被消費了
我先是嚇到再來憤怒自責和懷疑連接而來
隔天我發現自己說這件事會哭起來才覺得是件大事
導師取得我同意之後很細心的叫校警來讓我報告 也陪著我打了市警的電話
專業的警察先生們都說這不會是計劃的行為也不是針對我 要我別擔心太多
老師們都很擔心我一個外國學生初來乍到會受不了壓力
然後我就接受建議去找了學校的諮商中心談了三次
實際上那時也是個關卡
話說不出來報告寫很久書也讀不完...
總覺得不順的時候還被人丟石頭
真是屎透了

談一談也好
理一理一切不愉快的結
別把倒楣的單一事件擴大成環境不友善
正面地快速解決它

報告警方雖然沒有實際的屁用
因為校警說那是市警的事 市警說那沒什麼事
我還去參加校園治安座談發言
但是總要讓學校知道這裡發生過這種事 請提高警覺

後作用是
不太在那個公車亭等車了
在舊市區不一個人走路了
好處是
很多人願意讓我搭便車
施先生有車以後也可以盡量要求
心裡知道
住的社區可以門不閉戶
學校沒有人在瑣門禁
不表示整個Albany都那麼安全
更不是說美國人都是好人
何嘗不是收獲

上一篇:冬天走了??

下一篇:33歲不差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