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5:44:45tree

谷川俊太郎 /在靜靜的雨夜

若露人生 怎能不好好珍惜

餘生寶貴呀! 

谷川俊太郎 /在靜靜的雨夜

我想一直這樣坐著, 聽新的驚奇與悲傷, 靜靜地下沉。   不相信神卻向神的氣息撒嬌, 拾起遙遠國度的行道樹葉子, 沐浴在過去與未來的幻燈中。   相信碧海上的柔軟沙發, 然後比什麼都 無限的更愛自己。 我想一直這樣靜靜地坐著。

夜雨裡給千年後的妳


今晚 雨冷

  真的涼如水了

眉頭 蹙成了幽幽的山脈

心上 填滿了闕闕的相思

而筆尖

卻像暗夜 迷失的舟

天涯盡處 浮游的萍

隨夜雨漂浮 散落成一片迷茫

 

我想 這樣的溫度

如此 絕美的雨韻

適合在遲暮冬雨裡

 

         望妳美絕的影

         想妳晶瑩的眸

         思妳深邃的顏

 

         落它幾滴清淚

         憶它一場愛戀

            

再緩緩沉入夢裡..不問今夕何夕

 

千年孤寂後

如我醒來  再面對陽光那一刻

 

祈望 仍未忘如何去愛

和著滿樹晴天

翩然飛翔

飛回深藍卻無憂的天堂

那時 我將記起 在凡塵與妳的因緣一場

滴滴清淚 將一如此刻地絲絲夜雨

隨夜色 悠然寂靜 落在妳透明的窗前

而能迎回我的 將只是

妳的聲

妳的影

妳的氣息

 

上一篇:深笑 林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