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22:19:20tree

One way ticket.....

 
寫得典雅而勁健,綺麗而自然...............
文字間 自有一種力量 能讓人見證 愛情的美麗......



      
為閃電吆喝、鞭笞
 
為暴風雨橫掃
 
為茫茫雪途驚恐、震懾
 
為煉獄的劫火所炮烙過的
 
曾經,我們都是行路難道上
 
苦絕的畸零人。
 
越過春郊荊棘的榛莽
 
越過荒遠寒漠的冰原
 
越過旱乾焦渴的涸井
 
越過貧薄衰寂的村墟
 
崎嶇、坎坷、迂迴、陡峭的記憶
 
被每一隻沉重的腳印鐫刻
 
而險如夷、驚已安
 
我們倆注定會守望到
 
北極星的懸升
 
在命運蒼茫的曉色裡。
 
路,是荊棘綻開的玫瑰
 
路,是滿天星斗的光華
 
路,是遙處一朵燈蕊
 
路,是一種微溫
 
傳遞自你的掌心
 
是萬縷柔情
 
繾綣於我的雙目。 
 
張香華   單程票

為荒野遺棄
為閃電吆喝、鞭笞
為暴風雨橫掃
為茫茫雪途驚恐、震懾

為煉獄的劫火所炮烙過的曾經,
我們都是行路難道上苦絕的畸零人。
越過春郊荊棘的榛莽
越過荒遠寒漠的冰原
越過旱乾焦渴的涸井
越過貧薄衰寂的村墟
崎嶇、坎坷、迂迴、陡峭的記憶
被每一隻沉重的腳印鐫刻

而險如夷、驚已安
我們倆注定會守望到北極星的懸升
在命運蒼茫的曉色裡。
路,是荊棘綻開的玫瑰
路,是滿天星斗的光華
路,
是遙處一朵燈芯
路,
是一種微溫
傳遞自你的掌心

是萬縷柔情
繾綣於我的雙目。 


如果能為來生訂座 
請預購兩張單程票 
早早攜我飛越三江五湖
縱橫七海
到碧天的高處
到黃泉的幽冥 

請不要遺漏我 
不要讓我久久的掙扎、等待
也不要讓我走遠遠的兼程 
疲累於辛苦旅途的勞頓。           
                                                                by 張香華 給柏楊










 

上一篇:傾城

下一篇:邊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