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1:58:29yikei639

葡萄美酒的迷人魅力不是一般

“玉碗盛來琥珀杯”,美麗的玉碗中,盛放著琥珀色的美酒,就算不飲,觀賞已令人心醉。香醇濃厚的口感,美酒在唇齒間的流動,令陋室生輝,貧寒生貴意,空蕩的心有了歸依。
飲美酒,佳人舞,玉碗交盞,光線明暗,酒醉詩成天色晚。薄霧濃雲心頭散,酣睡一番重開宴。歌兒舞女又新顏,美姿態,難看厭,,明皇當年也不過這般,今日你我已如神仙。人生苦短得其歡,匆匆就過百年。

我曾經喝過張裕幹紅,加州青提,及其他的葡萄酒。可能所見甚少,孤陋寡聞,對其具體區分,味道差異並不能詳釋清楚,然喝過一次,已忘不了那口感的醇厚甘美,清香怡人,醉人心脾。就仿佛一個國色天香的麗人,令人一見傾心。之後魂牽夢繞,難以忘懷;夜裏輾轉反側,思之難眠;白日見之,心幾乎欲狂,不能自己。
古代富貴人家,日日笙歌,夜夜觀舞,這葡萄美酒更是少不得的人間方物。不論古今,世易時移,改朝換代,人們對葡萄美酒的鍾愛,始終不變。
羅曼麗·康帝(Romanee-Conti)——可遇不可求的稀世珍品 。2006年10月,在巴黎市政廳舉辦了一次紅酒拍賣會,有6000瓶葡萄酒參與了競拍,它的所有權為當時的法國總統希拉克所有。1986年的“布根地紅酒王” 羅曼麗·康帝以5000歐元每瓶的價格,成為當場單瓶成交價最貴的葡萄酒。用世界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的話說,“羅曼麗·康帝是百萬富翁喝的酒,但只有億萬富翁才喝得到”。

還有柏圖斯(Petrus)——波爾多酒王之王。它不僅受到白金漢宮貴胄們的青睞,曾出現在伊莉莎白二世的訂婚宴和伊莉莎白女王的婚宴上,而且在白宮也曾是甘迺迪總統的至愛。
由此可見,葡萄美酒的迷人魅力不是一般。人們對其的追捧從不間斷,熱衷之心不曾更改。就像一位癡心戀人對待美麗情人一般,此心不變,此志不移,此情不易。

那些關於生命的白色的花 清涼的微風不時拂過臉龐 海中找尋所謂的安全感 感受著柔軟,安寧。 cell and network modelling 青春がどんなに华丽の 曉風微付,沉淪中傷! 我們被時光編寫的那麼多情 人生莫若綺夢一場